Uber再裁3000人,全球45个办事处面临关闭或整合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据外媒称,时隔上一次裁员还不到两周时间,Uber受疫情影响将再次裁员3000多人,这一轮裁员后,Uber将剩下约20000名员工。此外,Uber还将关闭或整合世界各地的45个办事处,并考虑削减货运等其他业务。

受裁员消息影响,Uber当天股价一度上涨超过9%,收盘价仍上涨了3.54%。

受疫情影响,Uber的客户量大幅减少,乘车业务下降了一半。

据此前报道,Uber的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鲁芬·查韦洛(Ruffin Chaveleau)曾召开一次视频会议,明确表示将裁掉14%的前端客服员工,共计3500人,“出门的人越来越少,我们的企业规模也将按商业需求进行调整……今天是你们在Uber工作的最后一天”。

此前,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裁员将主要针对那些从事支持和招聘工作的员工。当时,这位CEO表示:“我们正在考虑许多方案,考虑公司的每一项成本,包括可变成本和固定成本。我们希望尽可能多地留住我们的优秀人才,给每个人支持、理解和尊重。”

Uber在今年3月已经冻结的招聘仍将继续。同时,科斯罗萨西也承诺放弃领取今年剩余时间的基本工资。据证券备案文件显示,科斯罗萨西有资格获得1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200万美元的奖金。不过,科斯罗萨西表示,“尽快实现盈利仍是我们的战略重点。我们认为,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将影响我们几个季度表现,而不是几年。”

据了解,另一家网约车平台Lyft也解雇了17%的员工数量,Lyft表示,4月份其乘客量骤减75%。【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正向私人投资者出售货运部门股份,售价约5亿美元
Uber CEO:司机更看重咖啡师所没有的工作自由
不转型就得等死:Uber高层30秒就做决策向配送转型
Uber再裁3000人,全球45个办事处面临关闭或整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