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贝索斯前妻上榜 马斯克超马云

2月26日上午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全球富豪榜》(Shimao Shenkong International Center·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20)。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其中,亚马逊56岁的杰夫•贝索斯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首富,身家9,800亿人民币,下降5%。其前妻麦肯齐以3,080亿人民币首次上榜,排在第22位。得益于路威酩轩股价飙升,住巴黎的伯纳德•阿诺特财富增长1,700亿,至7,500亿人民币,位居第二。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分别以7,400亿和7,100亿人民币位列第三第四。特斯拉股价翻倍,埃隆•马斯克财富增长1,300多亿,至3,220亿人民币,超过了中国首富马云。中国首富56岁的马云财富增长15%,以3,150亿元位列全球第21位,比去年上升一位。

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增加346人,达到创纪录的2,816人。中国799位,比美国多173位。美国626位,与中国差距扩大。印度、德国和英国其次,各有100多位。中国新增182位,是全榜单新增人数的四成,是美国新增人数的3倍。美国新增59位,全榜单新增479位,只130人落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美国、印度和中国的科技股估值激增,股市强劲,推动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创下新高。美国创下62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的新纪录。尽管中美贸易战,但中国新增了182位新面孔,是美国新增人数的3倍,达到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扩大了与美国的差距。”“今天中国的十亿美金企业家比美国和印度加起来还多。”

“总体来说,过去一年股票市场表现不错。纳斯达克以26%的涨幅领跑,印度股市上涨15%,中国股市上涨14%。美元继续走强,尽管兑人民币和欧元仅小幅升值3%,兑印度卢比升值1%。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上升了7%,扭转了过去几年来的贬值趋势,”胡润补充道。

胡润表示:“今天的世界上有超过6,500位的十亿美金企业家,比去年增加了500人,假设我们每发现一个人,可能至少还有一个漏网之鱼,尤其是在海湾国家。我们在美国发现了62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实际人数至少应该是这个数字的两倍,超过1,000人;在中国我们发现了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实际人数应该近2,000人。”

以下为《胡润全球富豪榜》详情:

《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前十名

前十名中有7位来自美国。史蒂夫·鲍尔默、阿曼西奥·奥特加和伯纳德·阿诺特财富都增加了200多亿美元。前十名财富总和占全榜单总财富的9%,超过6.7万亿人民币。【责任编辑/时光】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十名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贝索斯前妻上榜 马斯克超马云
2016胡润富豪榜出炉啦:王健林仍是华人首富,马云全球排名下跌
地产富豪太多非幸事,严重阻碍中国万众创新
2015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盖茨5200亿元蝉联榜首、李河君成为第12位中国首富、279位女富豪中35人来自中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