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涉事员工辞退,香港校长降级

被曝香港分校用“武汉肺炎”出题,学而思官方微博3日晚发布关于此事的处理结果。

全文如下↓

学而思严肃处理香港分校事件:涉事员工辞退,香港校长降级

学而思香港分校一员工于2020年3月3日中午12:40在脸书发布一则有关新冠肺炎的数学题目,由于题目中未规范引用病毒名称,且表达很不严肃,此事引起家长的关注。

学而思香港分校很快发现问题,立即删除了该题目,并发布了道歉声明。

随后,学而思总部迅速决策,决定辞退发表不当言论的香港分校员工,学而思香港分校校长承担管理失察的责任,决定给予其降级处分,留岗察看。

学而思总部再次强调,学而思的每位员工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教育理念,立德树人。同时,学而思将引以为戒,杜绝类似的错误再次发生。

“肺炎+汉肺炎+武汉肺炎=2001,问:武x汉x肺x炎=?”今天,香港学而思因被曝光在脸书发布这样一道“数学题”而引起争议。香港学而思随后回应称,该题目源自网络,未经过老师审核就由网络编辑直接发布,香港学而思已第一时间下架相关内容,并对事件深感歉意。

今天(3日),有网友曝料称,香港学而思在其脸书账号上出了一道“带有侮辱性”的数学题。↓

这道关于新冠肺炎的数学题3日中午发布在香港学而思脸书上,题目中未规范引用病毒名称,表述为“武汉肺炎”。↓

部分家长随及指出,这个对孩子的影响太坏了。↓

部分内地网友也称,这太过分了。↓

对此,今天(3日)下午,香港学而思在官网首页发布致歉信,信中说,香港学而思脸书于3月3日中午12:40发布一则有关新冠肺炎的数学题目,由于题目中未规范引用病毒名称,且表达不够严肃,引起各位家长的关注。在该贴文发出后,校方快速意识到本次的不恰当行为,马上采取行动,第一时间下架相关内容。

香港学而思称,该题目源自网络,并非原创。该题目并未经过老师审核,是由香港学而思市场部网络编辑员工直接进行编辑及发布。

香港学而思称,对此次事件深感歉意,贴文内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公司已着手进一步认真调查并对相关员工进行严肃处理。“我们一定引以为戒,杜绝类似的错误再次发生。”

根据香港学而思官网的介绍,学而思成立于2003年,是纽交所上市集团好未来教育集团下的中小学课外辅导品牌,目前已在67个城市开设400多个教学中心,香港教学中心于2018年成立,为全港3-12岁小朋友提供思维提升课程。【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信办约谈学而思网校App负责人:存在低俗视频、教唆早恋等内容
学而思:涉事员工辞退,香港校长降级
监管政策升级下的“学而思们”: 暑期日均千万广告会打水漂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