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通信蒋志祥:努力抗击疫情全力保障通信 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初春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来的突然、来的迅猛,不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也给我国的宏观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国家的危机时刻,作为中国第四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分享通信集团既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更要承担好自己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来帮助疫区群众,支援疫情防控。

一、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努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好他人。集团高度关注自己员工的安危,疫情突发伊始,全集团就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时间研究制定防控疫情的措施办法,想尽办法采购储备防控疫情所需物资,采取严防死守的方式,切实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严格实施人员管理。认真摸清每一位员工的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认真落实外地返京的居家隔离制度,确保每一位员工都处在严密防范之中。二是认真进行环境消毒。集团所有办公区域每天都进行三次以上的消毒处理,集中办公场所经常进行通风换气,为大家提供了放心安全的办公场所。三是采取弹性工作制度。安排部分人员到岗上班,部分人员居家办公,极大地减少了人员密度,工作中尽量采用电子方式进行任务部署与沟通交流,较好地防止了人员密切接触。四是督促做好个人防护。经常提醒大家做到时刻佩戴口罩、及时清洗双手、出行少摸外物、注意防风保暖等,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截止目前为此,集团的全体员工在疫情期间没有发生任何问题,保证了集团不仅能够较为正常地开展业务活动,也能够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

二、全力提供通信服务,全力保障疫区通信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作为移动通信运营商,集团有大量的用户在湖北,他们在疫情最肆虐的地方生活着,绝大多数人处于严格的封闭管理当中,手机信号的畅通与否,直接影响着他们的生活状态。为了保证疫区的通信畅通,集团在春节期间直接就进入了战斗状态,集团管理层领导、集团办公室、市场部以及“10039”客服热线等大部分员工放弃了休假机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坚定决心,夜以继日地工作,或全力保障通信运营“零”失误、或保障接通客户在疫情肆虐中的特殊需要、或传递集团的优惠以及减免爱心。同时,为了更好地提供通信服务,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绝大多数企业还在继续休假的时候,毅然决然地决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经周密组织、审慎安排,集团大部分员工冒着疫情防控硝烟,以不同的办公方式,勇敢地返回了工作岗位,与春节期间坚持战斗的战友一道,全力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服务,全力保障特殊时期的通信畅通,全力弘扬集团的爱国主义精神。

三、竭尽所能奉献爱心,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面对危机、面对灾难,中华儿女一直都有同舟共济的光荣传统。无论是九八抗洪,还是非典抗疫,或是汶川地震,我国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范围更大,持续时间更长,更加需要全社会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作为一家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分享通信集团在这国家的危机时刻,始终秉持着“病毒无情,分享有爱”的理念,积极承担好自己的社会责任,竭尽所能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一是大力减免疫区话费,让爱与关怀不因疫情受阻。在疫情开始初期,集团就紧急研究决定,从1月26日起,分享通信武汉用户呼叫全国产生的通信费用以及全国用户拨打武汉的通话费用全部减免直至疫情结束,并对集团归属地为武汉或在武汉有话单产生记录的用户减免一月份套餐费,让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始终保持通话,让爱与关怀不因疫情受阻”。截止2月29日累计优惠及减免话费超过两千九百万元(共援助1244017个用户、产生9454162条话单、产生通话2638540.6个小时)。

二是积极捐赠防护口罩,努力助力地方复工复产。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作为抵抗疫情的必备物资,变得十分紧俏。口罩的缺乏,已经成为不少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为此,集团充分发挥5G运营商的优势,想尽办法通过多方面渠道,从海外专门采购了10万只合格的口罩,捐赠给湖南省邵阳市红十字会,助力邵阳市广大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集团还专门为邵阳县疾控中心捐赠了5000只口罩,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略尽一份绵薄之力。

三是坚持不裁员不减薪,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的宏观经济受到了巨大冲击,很多企业遭受重创,不少企业已经在采取裁员、减薪的方式来度过难关。虽然集团因为防控措施得力,保持了基本的生产经营,但仍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很大影响,很多业务活动不能正常开展,收入大幅降低,加之捐赠爱心的力度很大,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即使在这种情况下,集团依然坚持不裁员、不减薪,愿与广大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做到不给社会增加麻烦,不给国家添加负担。

危机时刻,人人多一分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寒冬过后就是春暖花开,坚持下去就会全面胜利!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奋勇拼搏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够挺过这个难关,进入新的更好的发展时期!

(作者系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分享通信蒋志祥:努力抗击疫情全力保障通信 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蒋志祥:混合计算赋能金融科技
新号段、新形象、新资费 分享通信发布165新号段
分享通信蒋志祥在“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上发言:为“社会扶贫”打造精准网络平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