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句话都是企业想听的,政企、银企、创投云互动首次直播

云上西湖金融服务联盟,时时处处、点点滴滴做服务。

————

云上西湖,又见面了!7天时间,西湖区第二场云上峰会, “云上西湖”和网友真的是一周一会的速度。

3月4日上午,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西湖区金融办承办,36氪协办的2020中国杭州“云上西湖”金融服务峰会,又赢得一波实力粉,累计观看量为46.6万人次。金融服务峰会,实现了政企云互动、银企云对接、创投云服务的首次直播,构建立体的“云上西湖”金融服务平台。

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胡晓翔,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西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毓民,西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牮、西湖区副区长马品芳等领导参加活动。

云端对话每一句话,都是企业想听的

会上,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表达了对企业的关注和扶持的恳切,表达了政府的决心和态度,受到网友一波热赞。

他表示,企业和政府是城市发展的共同体。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面临复工复产困难问题,特别是资金缺口,让企业发展停滞不前。西湖区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助力企业攻坚克难。

那么,西湖区会拿出哪些刚性举措,来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困难?来满足企业急切的融资需求?如何快速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被“云上西湖“网民誉为西湖区“带货“能力极强的”网络主播“西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毓民,发布了八项金融服务政策,即“一个联盟、三方协同、四大专项”,都是应企业需求而来,务实、有效,实实在在。这一波实力操作,依然很服气。

政企云对接:企业线上发需求 政府部门云上对接

一场快问快答在政府与企业间展开,深度好奇、绩丰岩土、豪博科技三家企业,与西湖区财政局、科技局、工商联展开互动。

深度好奇是深度智能AI研发商,专注于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自动推理等领域的研发。创始人吕正东透过屏幕,表达了对直投的需求。

“西湖区科创直投基金分为两类模式,一类是针对初创型科技企业股权投资,另一类是针对成长型创新企业股权投资。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申请该基金。”杭州西湖区财政局副局长沈丽芬回应到。

浙江绩丰岩土是一家专注于地基基础工程的建筑工程类公司,资金需求较大,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董峰提出了对风险池基金需求的问题。西湖区科技局副局长黄卫国表示,在疫情影响下,西湖区科技局也推出不少创新举措,其中,金融风险池3亿元资金使用审批时间,缩短为1天。

豪博科技专业从事汽车电子装备、电器设备研发,担保和转贷基金政策是其关注的重点。

西湖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阳解答道:“担保和转贷基金政策是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西湖区融资担保中心的短期专项转贷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贷款额度从500万提升至1000万,转贷费率在2020年5月之前全免,5月至12月减半。”

科技创新企业最需要资金,股权投资类基金灵活多样,政府类基金、政策性担保、科创直投等西湖区金融服务举措干脆利落,企业倍感温暖。

银企云对接:屏对屏解决融资问题

除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关注和扶持外,企业也需要广泛的融资渠道,包括银行、地方金融机构等。10家银行、10家地方金融机构,在线对接企业需求。

西湖区浙农小额、西湖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瀚华融资担保等10家地方金融机构,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杭州银行等10家银行的支行行长们一直在线,倾听企业需求,在线回复企业问题。

三坛医疗是一家骨科手术医疗器械及设备研发商,拥有全球唯一模块化的骨科手术机器人,也是全国唯一持有国防发明专利的手术机器人企业。三坛医疗副总经理卢明表示,三坛医疗属于轻资产公司,并无资产可抵押,但对资金需求越来越大,企业该如何申请贷款?

中国银行高新支行行长骆均其向卢明推荐了中银科技通宝。与传统授信审查不同,中银科技通宝对科技型企业的审查,采用企业近期连续销售或预计销售测算资金需求,根据销售实现进度进行逐步投放。同时,联合担保公司,创新引入单独的个人连带责任担保等,为科技企业拓宽获贷渠道。

现代环境艺术实业有限公司、方大通信有限公司等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都在线提出自己实在的要求,银行也给出清晰帮助建议。

创投云互动:疫情之下 大量企业渴望和投资机构谈一谈

CEO的忧患意识永远是最强的。

三家来自人工智能、文化传媒、医疗科技领域的优质企业果麦文化、赤霄科技、佰辰医疗,通过云上路演,和投资机构线上见面。

“出版是所有文化产业的基础部分。”路演一开始,果麦文化CEO路金波掷下观点。果麦文化以出版图书和电影发行的双线并行模式,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多媒体形式的文化产品。目前,出版《皮囊》《小王子》《李诞 冷场》等一系列畅销读物;参与《后会无期》《乘风破浪》《万万没想到》等电影发行。

省创投总裁胡永祥提问路金波,“文创产业,内容为王。果麦是通过何种方式获得文创IP资源?”

路金波表示,出版行业企业一般都拥有“雷达”,可以扫描国内外信息。在数据收集之后,以果麦为例,将对数据十维分析,以辅助人工决策。

“我们不生产文字,我们只是文字的搬运工。所以,我们挑选内容的团队非常年轻,我们试图成为咨询公司,帮助作家、艺术家能更好面对市场,进行市场化内容创新。”

第二个路演企业是赤霄科技,公司定位于互联网金融中的人工智能领域,专注于机器视觉智能检测技术,为广大制造业企业提供产品表面质量检测解决方案。

赤霄科技CEO王暾介绍,赤霄客户遍及锂电池上下游、半导体芯片检测、3C行业视觉检测等行业,“中国中车、比亚迪、诺德股份、阿里巴巴云智能事业群等都是池霄的客户。”

浙江普华天勤总经理沈琴华表示,智能制造赛道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机,赤霄科技应从扁平客户着手,关注标准的设定,即非标过渡到局部标准化。

“作为第三方医疗,佰辰医疗以质谱监测技术及服务为核心,为用户提供相关医疗检测解决方案,主要业务包含新生儿产后代谢病筛查、内分泌疾病检测、肿瘤疾病的早期诊断等临床疾病检测和诊断。”

吴超介绍,佰辰医疗商业模式分成两类,一类是第三方送检服务,另一类是IVD模式,即平台建设和试剂盒销售。

天堂硅谷高级合伙人王伟认为,质检技术相对于传统医疗检测来说,是未来发展趋势。质谱检测设备也是相对高价的,基本是国外进口。如过能将国外设备国产化,或许是一条持续发展之路。

10家全国知名投资机构组成了阵容强大的机构评委团。省创投资集团总裁胡永祥、浙商创投合伙人丁学鹏、天堂硅谷高级合伙人王伟、赛伯乐绿科投资总经理姚梁宇等10位投资大佬们集体出动,西湖区股权投资阵容强大。

“云上西湖金融服务联盟”发布

多维度,多角度,多需求的云上金融对接后,企业怎么进行常态的云上对接。西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牮先生揭晓了云上西湖金融服务联盟。

“云上西湖金融服务联盟”将成为杭州西湖区企业在线金融服务的品牌,线上将通过一周一次的对接活动,增加企业服务的效率和频次。欢迎打开钉钉APP-通讯录-右上角加入团队-搜索团队号NLXV1260加入云上西湖金融服务联盟。

突发疫情给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企业遭遇生产停滞、资金短缺等困难,企业面临生死存亡。通过云上峰会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云上对话,让需要融资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政府之间搭起服务桥梁,快速实现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政府实时对接,是雪中送炭。直播活动现场,得到了杭州移动5G 网络的全力支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每一句话都是企业想听的,政企、银企、创投云互动首次直播
首场云上西湖峰会50万+在线,“评委团”引爆比心弹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