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商场人多不敢去?用百度地图搜一搜提前get人流量

【IT时代网综合报道】重庆再现晚高峰、上海地铁限流仍将继续、北京早高峰2000多人尝鲜地铁预约进站……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公共场所的人流量正在逐渐增加,相关降低客流密度的举措也随之而来。为守护公众安全出行,百度地图于近日上线实时人流量数据查询功能,便于用户提前了解目的地人流量,进而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出行“扎堆”。

目前这一功能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座城市上线,覆盖写字楼、购物中心、火车站、飞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当用户搜索这类场所时,在地点详情页即可查看当天各个时间段的人流量数据。区域热度以柱状图形式展现,便于用户直观了解不同时段的人流变化。以3月13日上午9时左右的实时数据为例,分别搜索北京合生汇购物中心、北京站、嘉里中心写字楼等地点后可以看到,该地人流量与上周峰值相比分别为“较小”或“适中”较为适合出行。


(百度地图实时人流量数据查询)

更为重要的是,当用户使用百度地图驾车导航和查询公交出行路线时,百度地图还会根据当前时间和到达目的地时间的人流量进行综合判断,若目的地人流量较大,页面中将跳出黄条提示,提醒用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做好防护措施。百度地图的ETA 功能(通行时间智能预估)在实现对通行时间精准预估的基础上,还结合人流量数据进一步守护着出行安全。


(百度地图实时人流量数据出行提示)

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许多城市在上演多日“空城”后,车水马龙的景象又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野之中。面对公共场所逐渐增加的人流量,一方面,需做好自我防护,另一方面也可以借助如百度地图等科技手段及时获取人流量信息,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前往人流密集的场所,减少病毒感染的可能性。【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