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加州工厂“封城”期间不停工 保持满负荷工作

美国TheVerge科技网站18日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美多家车企停工之际,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的工厂却在“封城”期间不停工。当天早间特斯拉工厂所在的旧金山湾区已开始为期三周的“封城”,当地企业关停所有非必要商业活动。不过特斯拉工厂仍保持满负荷工作。当地警方表示,特斯拉工厂并非“必要商业活动”,工厂继续作业违反当地卫生令,特斯拉必须对由此造成的后果负责。随后特斯拉宣布,将把工厂员工从现有的1万人削减至2500人,但尚不清楚减产何时启动,也不清楚继续作业的员工如何采取保护措施。

在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的施压下,为防控疫情,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已于18日起关闭部分美国工厂,涉及全美25个组装工厂和UAW的15万成员。

在湾区宣布实施卫生令前数小时,特斯拉刚刚官宣开始交付其重要战略车型ModelY。特斯拉高度期待ModelY大批量交付,进而改善季度报数据,因此极不情愿关停工厂。受美股大跌影响,特斯拉股价18日大跌16%。马斯克19日在推特表示,如果政府需要,其生产线也可生产呼吸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TheVerge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