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缆先被烧断又被挖断 长城宽带部分地区断网

就部分地区出现断网的问题,长城宽带做出回应,事故是由于光缆先被烧断,后又被施工挖断造成。而具体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长城宽带隶属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属A股上市公司。据介绍,其旗下长城宽带公司服务1300万家庭用户。

近日,有网媒发文称,“长城宽带出现断网引发了网友的吐槽。”文称,“事件先是从东三省的长城宽带断网开始发酵,东北三省的很多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自家断网了,网课没法上,视频也看不了。”“孩子不能上网课,家长不能看电视,长城宽带可把在家里保护自己的人们坑惨了!”

鹏博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断网问题”,公司第一时间派出技术维修团队进行问题排查,发现“先是‘绥中-葫芦岛’光缆被烧断,然后又是‘承德-红庙河’光缆被施工挖断。”该负责人称,目前,经技术维修团队全力抢修,恢复了网络使用。

之后,有深圳、天津、青岛等多地网友也反映遭遇了同样的问题。网友纷纷吐槽称“广东中山这里也存在这个问题。”“青岛也断了!”“我天津的也断网了,最近在家里有网课,有学习,电视也不能看。”“家里断网了,等着上课呢,急!”“今天做作业做一半,又断网。”

鹏博士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主要是疫情期间受到线上娱乐、线上办公及线上教育的影响,宽带流量的需求短期激增,在使用高峰期会出现网速慢甚至断网问题。”

网友同时反映,事件发生后,致电长城宽带客服投诉,但“打不通”“不接电话”“无法接通”。 “今天就遇到了让人无语的事,长城宽带上不去就打报修电话,结果电话那边竟然传来‘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直接懵圈。”“客服电话让滴声后留言。”

对此,长城宽带方面回复称,此前电话接通困难,不排除是问询电话集中,造成线路忙碌,无法及时接通。

专家指出,消费者遇到断网或网速太慢等问题时,应通过拍照等方式保留证据,并及时与宽带运营商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消协或工信部门投诉,必要时还可以申请仲裁或到法院起诉,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都宅在家里,对宽带的使用需求很大。越是这种特殊时期,企业越要主动承担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而不是以极端事件为借口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责任。否则,消费者会用脚来投票。【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华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长城宽带百万卖身背后 其北上深宽带业务何去何从?
长城宽带黯然离场:曾是城中村居民最爱 因掉网频遭投诉
长城宽带100万元打包转让 曾为全国最大民营宽带运营商
移动电信长城宽带屡被投诉 宽带提速迫在眉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