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卖货首秀:这比做产品容易多了

4月1日晚上8点,事先张扬很久的罗永浩直播卖货首秀在抖音登场。

对于这场首秀,社交媒体上有一句话是“哪怕不买东西,也听个相声”。在直播开始之前,罗永浩先开启了打赏,截至正式直播开始前,打赏达到52.8万音浪(7.5万元,1元7音浪)。

而在直播前,多家品牌已经与罗永浩进行了合作官宣,直播的产品包括数码产品、零食、洗护用品等。当晚8点,罗永浩直播首秀开始,他强调了自己不是来讲相声,是实实在在要卖货。他卖的第一件产品是小米巨能写中性笔。包括这款产品在内的多款产品,均是上架秒空。

在直播中,罗永浩的直播助理拿着写有关于产品提示的白板,颇有点“人工ppt”的意思。而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极米科技CEO钟波、搜狗CEO王小川也都来到了直播间为罗永浩和自家产品助阵。

相比于李佳琦、薇娅等人快速的直播卖货节奏,以前发布会动辄三四个小时的罗永浩明显节奏偏慢,甚至在介绍产品时聊起了技术,从而引发网友“别说了,快上架”、“跑题了”等各种吐槽。

显然抱着“听个相声”想法进入直播间的网友,是失望的。

此前在解释为何转型直播时,罗永浩说是因为看了一份报告。

1月初,招商证券发布的《新零售研究之直播电商系列》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到2019年直播电商仅用时四年,就达成年总交易额超越3000亿元大关,未来甚至有望冲击万亿体量。

不过后来他在微博里坦白,转型直播是为了“还债”。

2019年11月,罗永浩发微博称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为了挽救公司,他签了个人无限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

当时罗永浩表示,已经还掉了3个亿左右的债务,他自己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数千万,还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

他还提到,“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我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

如今看来,直播卖货或许就是一种“卖艺”。

而在直播卖完头两件货品后,罗永浩曾说:“这比做产品容易,做产品特别疲劳,一年要坐飞机100多趟。比上班也轻松 ,比在大型场馆做发布会也轻松 ,大型场馆得脱层皮。”

不过8号楼注意到,罗永浩的直播在开播前期的高峰时段,曾吸引290万人收看,而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之后,人数就跌倒了102万。

而在同一时段,薇娅则在淘宝直播间开卖运载火箭发射权➕品牌服务,有超过814万人收看,并且4000万、预付定金50万也是秒成交。

不知道老罗下完直播,听到这个消息,还会不会觉得直播卖货“比做产品容易”?【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8号楼工作室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罗永浩回归!本人主持的秋季旧机发布会来了:10月14日见
锤子创始人罗永浩还债4亿 不再被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
直播半年还了4亿欠债 老罗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本周人物】体面人罗永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