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警告:类似新冠病毒的病毒大暴发可能20年就发生一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警告说,新冠病毒是很多人一生中经历过的最大事件,但人们现在已经意识到,未来,很可能这样的病毒大暴发每隔20年左右就会发生一次。

《金融时报》说,盖茨的警告出自该报4月2日对他的采访,这篇采访的内容于8日被公开到网上。盖茨在采访中说,全世界的领导人和政策制定者们已经因病毒大暴发多花了数万亿美元,而如果我们准备得当的话,成本不会这么大。

“与我们目前所经历的相比,做好所有这些事情的成本非常小。”盖茨说:“所以现在人们意识到,‘好吧,每隔20年左右,随着大量的全球旅行活动,这些(病毒)中的某一种将会出现的概率是真实存在的’,因此民众期望政府把它作为优先事项。”【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金融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警告:类似新冠病毒的病毒大暴发可能20年就发生一次
【周四早报】盖茨财富今年再增170亿美元,总额达1060亿美元
比尔·盖茨谈犯下的最大错误:让我损失4千亿美元
【思想家】比尔•盖茨:如果止步不前,我们就是在后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