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谈直播带货:我坚持线下,不愿让格力线下门店销售人员失业

对于当下流行的直播带货,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采访时称,还是要坚持线下。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直播带货这是一种新模式,大家都往这个方向走的时候,我依然还是坚持我的线下,随着疫情转好,线下还是要把它做起来。”

为什么坚持线下销售呢?董明珠表示,不愿意因为转向线上销售,让格力五六十万线下门店的销售人员失业。更重要的是,要把格力线下店变成一个体验店,变成一个真正面对面交流的场所,给用户带来最真实的产品感受。

在董明珠看来,你在线上看到的那个人,跟你现实中见到的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样子,这不真实,同时线下体验店的联动,也可以让服务做的更宽泛(线上线下打通)。

董明珠上月底曾公开表示,不少企业因新冠病毒的影响致业绩出现下滑,而格力也不例外,而格力2月份因疫情影响损失了200亿元(2月、3月空调销售几乎为零),虽说格力一季度报表是一定不好看的,但相信很快就会转化,同时格力今年还要招五千名大学生并充实自己的研发队伍。把这些研究员进一步充实进去后再培养更多的人,创造更多的先进技术,不断地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电器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润246.72亿元,同比下降5.84%,而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13.3亿-17.1亿元,同比下降70%-77%。

格力电器称,受疫情影响,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几乎无法开展,公司及上下游企业不能及时复工复产;一季度,空调行业终端消费需求萎缩,叠加新能效标准实施预期影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继续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

目前,董明珠带领下的格力电器也已经开始涉足医疗设备领域,并将投入10亿元。

“格力进军医疗装备,不是为了增加营销利润、营销规模,而是通过这次疫情发现,医疗领域还有很多短板。我们进军医疗行业不是将其看做一个商机,而是一个挑战和责任。我要拿出10亿来,即使掉到水里没有了。”董明珠说。

另外,对“新基建”董明珠也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新基建”就是一定要全新的用科技的思想、科技的设计改变我们的生活。像我们现在做的零碳排放,整个一个家庭完全用新能源来发电,来支撑一个家庭的需要,然后我们用5G的互联网的思维,所有东西云控制,更智能化了。

董明珠重申,格力在新基建上现在已经做了前期很多准备,从生活电器、厨房电器,空气需求等等,做了一个全产业链的布局。支撑这一块的东西是智能装备。【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实探中国网红直播第一村:微商转型,5万人扎堆造梦
传1500万签约“窃格瓦拉” 四川攀辉影视文化遭约谈公司CEO致歉
董明珠谈直播带货:我坚持线下,不愿让格力线下门店销售人员失业
李佳琦直播再度“翻车”带货网红还能相信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