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早报】全球基带芯片排名:高通下滑,华为海思升至第二位

4月16日,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基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蜂窝基带处理器市场收益同比下降3%,为209亿美元。


高通、海思、英特尔、联发科和三星LSI在2019年占据了全球蜂窝基带处理器市场前五名的收益份额。高通以41%的收益份额领先,其次是海思 16%,英特尔占14%。

若对比2018年一季度的数据,高通的份额大幅下滑11个百分点,以14%份额位居第二的三星则被海思、英特尔超越。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平均售价(ASP)高,5G基带芯片占基带总出货量的将近2%,同时获得了8%的收益份额。海思,高通和三星LSI 是2019年关键的5G基带供应商,赢得了重大客户订单。

Strategy Analytics认为,5G将成为COVID-19疫情期间的亮点;由于手机OEM厂商在推出新品时将会优先5G而非4G,因此这可能会抵消下降趋势。 4G LTE基带出货量在2019年首次出现同比下降。除英特尔和紫光展锐外,所有其他主要基带供应商在2019年的LTE出货量均下降。【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停摆两年半,拟投资100亿美元,成都格芯或被韩国芯片企业接盘
失去最大客户!美光:缺少华为需求,2021 年内存或供需失衡
继台积电宣布重要决定之后,美有了新计划!
【IPO】“断供”华为后,首现芯片大厂推迟IPO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