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将发行250亿美元债券 以在危机之际增持现金

外媒报道称,波音公司正在进行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债券发行,规模为250亿美元,因为随着病毒大流行重创全球航空业,波音刚刚经历了该公司历史上最糟糕的季度之一。

在全球航空出行近乎陷入停滞之际,这家飞机制造商的现金消耗水平也达到史无前例的规模。在Covid-19爆发之前,波音已经因737 Max停飞而受到不利影响,现在该公司正寻求通过裁员和减产来提高流动性。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已经全额提取了近140亿美元定期贷款,周四的债券发行将为其带来更多现金。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报道,波音最初的目标是发行至少100亿美元的新债。

Douglas Harned等Bernstein分析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额外的现金将为波音股票带来“坚实的上行空间” 。不过,波音的债券价格走低,根据Trace的数据,2050年和2059年到期的债券每一美元面值报价都不到80美分。明年到期票据的交易价格接近面值。

知情人士透露,波音的新债券分七部分发行,期限最长的是40年期国债,将比美国国债收益率高4.625个百分点,之前最初讨论的水平是大约5.5个百分点。由于细节不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美洲信贷研究负责人David Knutson表示,这些初始风险溢价大致与垃圾级公司相当,会让投资者垂涎三尺。

波音公司押注其资产负债表实力以及进入资本市场的能力将帮助其度过当前的危机。首席财务官Greg Smith周三在发布业绩后对投资者表示,波音致力于维持投资级评级,但最终这将取决于市场。

知情人士称,花旗集团、美国银行、 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正在安排发债交易。【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波音737MAX两起空难致346人遇难 美国会公布调查报告
波音将发行250亿美元债券 以在危机之际增持现金
销售停滞疫情加剧现金流危机,波音公司计划裁员10%
波音的"画皮":锈迹斑斑的美利坚长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