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hrome浏览器进入了新阶段,Windows 10正在逐渐衰落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日前,网络分析公司Net Applications对全球浏览器和操作系统发布调研结果,结果表示:谷歌第一,微软第二。


截止2020年4月,全球各大Internet浏览器和操作系统的用户量统计信息中,谷歌Chrome以69.1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三月到四月的时间内,从68.5%增长到了69.18%,达到了历史最高占有率,接近70%。

第二名是微软Edge,但跟Chrome相比相去甚远,份额仅仅为7.76%,不过还是从7.59%增长到了7.76%。Firefox排名第三,从7.19%上升到7.25%。

从调查结果看,国内开发的QQ、搜狗、360等浏览器的占有率大都可以忽略不及,整体占有率不足5%。

除了浏览器的数据统计,Net Applications还发布了操作系统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Windows 10的份额从57.34%下降到56%,Windows 7的市场份额也从26.3%下降到25.59%,可以说微软4月份是全面萎缩,可能和苹果Mac系列产品越来越受欢迎有关。

除了微软两代操作系统下降外,最新版本macOS在全球范围内从3.41%增长到4.15%,Linux平台的份额也从1.36增长到2.87%,不过失踪还是小众操作系统。

结合近期苹果不断推出极具性价比的MacOS产品,尤其是新MacBook Pro售价仅9999元起,配置大幅升级而价格不升反降,很有可能会在5月份加速微软Windows系统市场占有率的下降。【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正式宣布:别了,IE浏览器?
谷歌Chrome浏览器进入了新阶段,Windows 10正在逐渐衰落
最新Edge浏览器开放下载 微软向谷歌妥协?
搜狗手机浏览器在手,双语交流不开国际玩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