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要瑞幸必须摘牌,陆正耀:绝不去欺骗投资人

针对纳斯达克交易所通知瑞幸咖啡必须摘牌退市的消息,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于今日发布声明称,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在声明中,陆正耀对瑞幸咖啡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向投资人、全体瑞幸员工和客户道歉。

瑞幸咖啡宣布已于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资格工作人员发出的书面通知,工作人员已决定将瑞幸咖啡股票从纳斯达克市场摘牌。瑞幸计划要求纳斯达克听证会小组举行听证会,但不能保证听证会小组批准其继续上市的请求。在最终结果之前,瑞幸表示将会继续上市。

据媒体报道,纳斯达克回应称,目前无法就个股进行评论,但所有公司都将遵循交易所的统一规则。

根据纳斯达克上市中心网站的信息显示,上市公司必须在收到摘牌通知的7个自然日内提出召开听证会的请求,公司可以选择口头或书面形式的听证会,听证会费用为10000美元。听证会上,企业约有50分钟时间进行陈述,听证委员会通常在听证会后的30天内公布书面决定,在此之前上述公司可以继续维持上市。

陆正耀在声明中表示,“我创业20年来,先后参与创立了神州租车、神州专车和瑞幸咖啡,它们都是各个领域内的知名品牌,通过模式创新和技术运用,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也解决了数万员工的就业。”他坚信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成立的,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每年的营收都在持续增长。

他谈到目前,尽管有疫情和造假风波的双重打击,瑞幸数千家门店仍在努力坚持运营,数万员工仍在勤勤恳恳的工作,瑞幸的产品口碑很好也很有品牌韧性。“真心恳请社会各界能够给予宽容和支持,我在此谢谢大家了!”

陆正耀还表达,我的风格可能太激进,企业跑的太快,也导致很多问题,但我绝不是以概念做局去欺骗投资人。而质押瑞幸咖啡股票所得资金,也全部用于支持旗下各个企业的经营发展,没有用于个人挥霍,更没有转移资产,对此愿意接受任何调查。他提到,瑞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这个品牌能够走下去。

代理了国内投资者起诉瑞幸咖啡一案的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兆全告诉网易科技记者,纳斯达克交易所向瑞幸咖啡发出退市通知,表明瑞幸咖啡已经处在了退市悬崖边上。

根据交易所规则,瑞幸咖啡有权进行听证并进行申辩。但是兆全杨认为瑞幸咖啡避免退市的几率很小。这次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在交易所看来特别严重,首先,造假持续的时间长,从二季度到四季度一共三个季度。二是造假金额大。造假金额占到了营业额的很大的比例。三是被揭露后依然否认。在浑水披露瑞幸咖啡造假的调查报告后,公司公然否认。综合以上情形,瑞幸咖啡通过听证实现翻盘的机会不大。

同时,杨兆全认为,瑞幸咖啡的退市,让投资者索赔诉讼增添了一定的变数。公司是否有足够的资产进行赔付,值得关注。也不排除公司退市后,面临破产的可能性。【责任编辑/古飞燕】

以下为陆正耀声明全文:

个人声明

1。 对于瑞幸咖啡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我再次向广大投资人、全体瑞幸员工和客户诚挚道歉!基于对特委会调查的尊重,我从未就瑞幸咖啡事件回应过任何媒体对我个人的质疑,也因此让帮助我创业的朋友们背负了许多莫须有的罪名,我同时郑重的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歉意,相信最终的调查能够给所有人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

2。 根据瑞幸咖啡的公开披露,目前公司也已根据阶段性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处理相关责任人、重组董事会、更新管理层、积极进行整改,但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我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

3。 我创业20年来,先后参与创立了神州租车、神州专车和瑞幸咖啡,它们都是各个领域内的知名品牌,通过模式创新和技术运用,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也解决了数万员工的就业。我本人一直在实业一线,我的风格可能太激进,企业跑的太快,也导致很多问题,但我绝不是以“概念做局”去欺骗投资人,我是真心想把企业做大做好,为社会创造价值!每当我看到人们手里握着小蓝杯,我都会感到自豪。

4。 我坚信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成立的,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每年的营收都在持续增长。目前,尽管有疫情和造假风波的双重打击,瑞幸数千家门店仍在努力坚持运营,数万员工仍在勤勤恳恳的工作,瑞幸的产品口碑很好也很有品牌韧性,真心恳请社会各界能够给予宽容和支持,我在此谢谢大家了!

5。 创业以来,我挣到的钱几乎全部投入到了实体企业中,质押瑞幸咖啡股票所得资金,也全部用于支持旗下各个企业的经营发展,没有用于个人挥霍,更没有转移资产,对此我愿意接受任何调查。

6。 过去的一个多月,我一直处于深深的痛苦和自责之中,夜不能寐。公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我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这个品牌能够走下去。

最后,再次诚挚地为事件带来的恶劣影响向社会各界道歉!

陆正耀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二早报】陆正耀退出瑞幸董事会 这一结果仍对其有利
陆正耀终于活成了贾跃亭?
陆正耀反击:瑞幸将重组董事会 要踢黎辉刘二海出局
从神州租车出局 陆正耀穷途末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