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政协委员李彦宏接受焦点访谈采访: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IT时代网北京报道】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2020年的两会也终于提上日程,于5月21日正式开幕。在两会开幕当天播出的焦点访谈两会特别节目中,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表示,大型的互联网企业,既有责任也有能力去帮助中小企业,帮助中国经济恢复增长。

李彦宏谈“六保”:大型互联网企业有责任帮助中小企业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之下,“六保”成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的重要任务,保住中小企业更是“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李彦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型企业一般都有各自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开放技术来让中小企业使用。没有特别优秀的技术人员的地方,也可以获得最先进的技术,获得相应的推广资源。这样对中小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会有很大的帮助。”

百度作为一家平台型企业,也在协助国家落实“六保”工作任务。疫情期间,百度通过自身在技术方面的优势,用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切实为中小企业提供帮助。百度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推动中小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最终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疫情爆发后,许多行业受到冲击,不少中小企业意识到智能化的重要性,开始张开双臂迎接新技术时代的到来。江苏一家为三星、OPPO做精密零部件的企业就是中小企业拥抱智能化的典范。由于使用了百度平台开发的无人质检机,这家企业不仅没有停工,其检测效率也因此提升了近10倍。疫情是一种催化剂,让中小企业认识到了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先进性。在疫情的刺激和倒推下,中小企业智能化进程正在加速。

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助力下,保中小企业的任务正在稳步落实。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百度等大型平台企业的帮助下,当前,国内的中小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疫情之后中国经济的活力也开始显现。只有救活中小企业,中国经济的引擎才能被点燃,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才能真正按下“快进键”。【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视点】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以科技创新 激发更多产业市场活力
【两会】政协委员李彦宏:科技平台型企业要发挥“火车头”作用
【两会】政协委员李彦宏接受焦点访谈采访: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李彦宏:新基建为数字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