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基建推动者库币:行业低谷才是发展黄金期

5月12日,比特币第三次减半完成。但是万众瞩目的减半行情并没有带来预期的上涨,比特币频探9000美元,却一直未突破10000美元的压力位。

比特币为何没迎来新一波暴涨?

库币CEO Johnny Lyu 在AMA中指出,BTC的价值拉升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耐心等待;从减半后短期来看,随着阶段性的利好释放,行业可能会进入一个基本面匮乏的阶段,对于加密资产来说,可能意味着一轮阶段性的低谷期,但逆势中往往能成长出伟大的公司。

阶段性低谷是挤压泡沫的最佳时机

相信大家对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还历历在目,心有余悸。

上个世纪90年代,互联网的兴起引来了大量资金入场,一时间互联网企业遍地开花,任何传统企业只要能蹭上互联网的概念,就立马可以变成凤凰,飞上枝头。

大量资金的快速入场也给互联网行业带来了一些的问题,当时有一句话“处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猪都可以飞”。那个泡沫膨胀的阶段,大部分企业都在炒作概念,而真正做事、去推动行业发展的企业少之又少。此时的互联网行业更像是一座建立在沙滩上的大厦,岌岌可危。

当互联网泡沫戳破之后,人们才恍然大悟:一座大楼能修多高,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技术“地基”打得有多稳。

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互联网进入了阶段性的低谷,互联网企业们也开始回归行业基建,利用互联网技术去解决传统行业遇到的问题,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互联网技术的落地应用和发展,这也为互联网的再次兴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加密货币行业现在所处的阶段正是2018年区块链泡沫破灭之后的低谷期,行业的各项基础设施并不完善,交易系统稳定性、行业透明性等方面与传统金融世界差距较远,暂时还无法撑起区块链的长足发展。

要迎接区块链的下一个辉煌,就需要像互联网一样,回归到行业的基础建设上。而库币作为“加密行业新基建运动”的排头兵,正在努力推动技术的进步,促进加密世界的发展。

为了提升交易系统的流畅度,库币持续优化核心交易系统“闪电系统”,不断降低交易的延迟和落账时间。目前库币挂单撤单的时间分别在20和50毫秒左右,大多数交易所基本都在100毫秒以上。库币“闪电系统”可以最大化用户资金的使用率,实现大行情下的盈利。

为了提高行业透明度,库币打造了Level3的数据推送系统。目前全球加密市场中具备L3数据处理能力的交易平台只有Coinbase和库币两家。L3级别的数据推送,可以将行情数据最快传递且全程透明,用户可以更快作出反应,获得更大的获利空间。同时,L3系统下每一笔交易数据都清楚呈现,从根本上杜绝了交易所作恶带来的不公平交易,使用户利益空间最大化。

不断创新为走出阶段性低谷提供源动力

在美国大萧条期间,专利申请量较往年大幅减少,但杜邦公司在美国大萧条期间逆势加强研发投入,率先发明了合成橡胶,顺利度过低谷期并获得快速扩张;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Airbed and Breakfast抓住萧条期的痛点需求应运而生,以气垫床出租和早餐为卖点快速占领市场,成长为如今的Airbnb;

当加密世界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后,库币率先开启了行业的新一轮基础建设。通过不断创新为行业注入活力,引入传统资金,助力加密世界走出低谷。

对比传统金融市场,加密市场的波动大一直是悬在区块链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如何应对极端行情下的现货和杠杆交易的大幅穿针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库币效仿欧美股市,引入了“价格保护熔断策略”,IEPR(Immediately Executable Price Range)。根据这一策略,用户在下单时,系统会判断能否在10%的限制价格范围内完成下单,如果无法完全成交,则只有限制价格范围内的订单可以成交,从而从根本上避免一个大单砸穿的问题。

极端行情下的宕机问题也时刻困扰着交易所和用户,库币自研的内存撮合引擎能实现高吞吐,支持单交易对百万订单。极端行情下,当其他交易所出现卡顿甚至拔网线等情况时,库币的交易服务依然能高速运行。除此之外,库币还开发了更灵敏的动态扩容技术,在大行情来的时候,可以迅速扩充服务器资源,来应对大流量的冲击。

为了更好地防护恶意攻击,库币自研了WAF网页防护系统,在贴合行业特点的基础上,增加了可自定义监控、拦截规则的功能,哪怕交易所进行功能调整也不会中断交易。自研WAF网页防护系统可以更好地分析用户行为和恶意攻击数据,建立风控监控系统,对恶意攻击的拦截效率提高了70%。库币通过自研WAF的形式,避免了因外部服务商故障导致系统宕机的发生。

比特币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在整个行业中占据了60%以上的市值。看似喜人的情况下却暗藏危机,一家独大的局面终究不利于行业的发展,百花齐放才是加密世界发展的繁荣动力。

库币作为行业中的“基建狂魔”,一直在努力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希望在库币等一系列专注行业基础建设的从业者的推动下,能看到更多区块链项目应用到实体行业,服务于实体经济,真正推动行业的发展。【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库币与俄罗斯支付服务供应商PayMIR达成合作,推出卢布入金服务
【比特币】最公平的合约平台?看库币如何搅动合约市场
合约凶猛,库币站上挑战台
加密基建推动者库币:行业低谷才是发展黄金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