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凶猛,库币站上挑战台

引言:

“市场的赚钱逻辑已经变了,现货很难有财富效应”。

在业内人士看来,ICO神话破灭,IEO沦为种种“骗局”,合约已经成为当下市场的脉搏,也是交易所的必争之地。

除了老牌的BitMEX、OKEx,近两年合约市场不断有新鲜面孔出来,但多数合约交易所乏善可陈,缺乏竞争力。如今,拥有技术和品牌优势的库币全面入局合约战场,它会成为强有力的挑战者吗?

合约凶猛

2020年是合约年,5月是合约月!

根据加密货币数据服务商CryptoCompare的最新报告,五月加密资产衍生品交易额环比四月增长了32%,达到6020亿美元,超过了三月份创下的6000亿美元纪录,达到了历史新高。

在机构投资者聚集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6月3日比特币期货成交金额接近8亿美元。

种种迹象表明,尽管遭遇了312黑天鹅,比特币直线滑落至3800美金附近,数十万人爆仓,但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投资者都未真正远离合约市场。

“市场的赚钱逻辑已经变了,现货很难有财富效应”,加密货币分析师Mike表示,随着ICO神话破灭,IEO沦为种种“骗局”,连2019年风风火火的模式币也没有了,剩下财富故事的只能是开合约,在衍生品市场赚钱。

“2020年,不做合约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几乎都得死”,Mike认为,新增项目以及新入场投资者不足导致现货很难有长足的收益,特别是对于中小交易所而言,流量愈发不足。

但合约是个技术活,风平浪静还好,在极端行情面前,交易所一旦宕机、插针……散户便沦为了待宰的羔羊。

散户的合约惊魂——3月12日,黑色星期四,48小时内,比特币价格从8000美元跌至最低3800美元,跌幅超过50%,多头爆仓数百亿。

恐慌抛盘、集体踩踏、多头爆仓、交易所宕机、USDT溢价、OTC故障……币圈上演宕机大逃亡。

“当时我整个人都傻了,不可思议”,当张雷回忆3.12惨案还一阵后怕,而当他回过神来试图增加保证金挽回损失,却发现某头部交易所软件宕机,无法操作,等待他的只有爆仓短信,告诉他,一切归零。

在大跌当天,包括火币、OKEx、币安在内的多个交易 App 均出现卡顿状况,用户刷新后页面显示无网络连接;当USDT溢价高达30%,投资者却发现自己无法划转法币资金……

然而,在众多宕机的交易所中却出现了一个例外——库币。

据投资者反应,312大跌之际,库币未出现宕机、下单延迟等现象。此外,行情数据显示,黑色星期四当天,库币BTC合约波动幅度最低,BTC永续合约全天低点为3868美元,相比之下,BitMEX当天最低为3596美元、币安为3621.81美元,OKEX最低为3811.1美元。

库币合约为何能扛住极端行情下的大跌,波动幅度最低?

库币合约来袭

想到库币,你首先想到什么?

“技术精湛,却不善张扬”,这是投资者社群给予库币的评价。

在交易系统底层技术上的自主原创以及不断精进,正是库币的一大特色,也是其能抵挡312极端行情冲击的法宝。

据了解,库币从创始人到高管团队,大多都来自于谷歌、微软、阿里、腾讯等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技术创新能力一流。

库币交易系统采用撮合分流的多层集群架构,全平台的撮合集群能够支撑高达每秒百万级的订单撮合。同时内部采用异步模型解耦所有可并行业务,单笔撮合延时低于1毫秒。

在日常风平浪静的时候,各家交易在稳定性上相差不大,但是面对极端行情的冲击,库币的技术优势得以真正体现,而这正是合约交易所最重要的基础设施。

如今,拥有技术优势的库币开始全面入局合约战场。

6月,库币宣布对合约品牌进行升级,将其名称从KuMEX改为KuCoin Futures,中文名库币合约。

除了换了名头,库币也带来了独门秘籍——Level 3合约数据,全网唯一。

无论是传统的股票市场还是加密货币市场,交易信息都是决策的重要依据,掌握的市场信息越多,决策往往越精准。

在股票市场,资深投资者通常离不开Level-2数据。

拥有Level-2行情的投资者可以区分主力和散户资金,这是因为Level-2行情将每笔交易的相关内容都记录下来,普通的行情只能记录一段时间的交易汇总,使用Level-2行情就能识别市场上每笔资金的一举一动,为准确掌握主力拉升和抛盘提供基本信息!

在加密货币合约市场,“Level 2”目前已经成为标配,同时推送价格和交易数量,但库币这次决定“敢为天下先”,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交易所,成为全网唯一支持Level 3数据的合约交易所。

Level 3不仅推送价格、交易金额,同时也会推送订单ID,一方面让合约市场对交易者完全公开透明,杜绝刷单、插队等操纵交易的行为;另一方面高频量化团队可以用Level3 构建更加实时和复杂的交易策略模型。

在过去,“Level3”是交易所的隐私机密,开放Level3数据不仅需要勇气,更是一种自信!放眼全球,只有Coinbase和库币两家交易所开放Level3数据,而库币更是唯一一家现货跟合约都支持Level3 数据的交易所。

库币大步走

技术是基础,产品才是武器。

在产品端,库币合约品牌升级同样带来了大杀器——支持全网最高100倍杠杆的ETH永续合约;维持保证金率0.5%,目前全网最低。

交易者以同样的保证金和价格开仓,在库币合约上更不容易被强制平仓,这对于热衷于交易以太坊的合约投资者无疑是个惊喜,特别是考虑到以太坊2.0的升级会给市场带来新的动力。

分析师Mike认为,以太坊2.0将改变DeFi市场,并引爆新一轮大牛市。

“根据初步估计,当以太坊转向Staking时,投资者至少在以太坊2.0中锁定1000万-3000万 ETH,由于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这很可能会首先打击到借贷池和DeFi流动性,供应减少将导致价格上涨。“

一旦以太坊成功点燃市场,那么维持保证金率最低的库币很可能成为最大的赢家。

总体上看,库币的此次合约升级,并不是单纯地修改品牌名称,更是一种战略升级,将合约衍生品市场置于更高的位置。

一旦库币合约发展壮大,也必将反哺库币,成为库币整体生态中最重要的发展引擎和想象空间。

在过去,人们对库币的印象更多地停留在“国际化程度高”、“有庞大的海外用户群”、“技术厉害”……随着这次升级,库币将战略重心转向合约衍生品市场,库币如今也有了一个新的标签,“合约挑战者”。

在老牌合约平台BitMEX,及三大交易所牢牢把持合约市场的当下,库币这个新锐挑战者的全面入局无疑会让合约战场更加“血雨腥风”,且看库币合约如何表演。【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深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库币与俄罗斯支付服务供应商PayMIR达成合作,推出卢布入金服务
【比特币】最公平的合约平台?看库币如何搅动合约市场
合约凶猛,库币站上挑战台
加密基建推动者库币:行业低谷才是发展黄金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