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体清单”扩容,奇虎360云从科技等24家中企入列

【IT时代网广州报道】今日凌晨,美国针对中国企业开列的“实体清单”扩容再次扩容,奇虎科技360、云从科技,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等科技企业、研究机构和个人入列。

(以上公司名单截屏自美国商务部)

依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清单,共计23家中国公司和研究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值得注意的是,排在第24位是Zhu Jiejin,据猜测是上海复旦大学的教授。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声明表示,这些公司和个人可能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和军事(Military)有关系。

据了解,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的中国企业或者机构,将无法与美国有着任何商业交易来往。

记者还从云从科技了解到,对于自己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云从科技表示“意料之中”。

到目前为止,美国先三次把中国公司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加上此前的华为、大华、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商汤、美亚柏科、依图、颐信等公司,中国共有33家研究机构、企业和个人入列。【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东方网力等两公司回应被列入实体清单:不影响日常经营
美国“实体清单”扩容,奇虎360云从科技等24家中企入列
【周末阅读】8家公司又上美国实体清单,美国到底在怕什么
被列入“实体清单”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科大讯飞齐发公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