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招兵买马!Libra为数字货币“太空竞赛”做准备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支持的全球稳定币项目Libra任命瑞士信贷董事Sterling Daines为合规负责人。

该项目的管理组织Libra协会于周三在一份声明中公布了这一消息,Daines目前担任瑞士信贷的全球金融犯罪合规负责人,他今年晚些时候将离开瑞士信贷加入Libra协会。

Daines此前还在高盛和德勤金融咨询服务公司工作过,曾为包括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在内的美国政府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Dain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加入Libra协会,因为它致力于改变数字支付领域,以为数十亿人提供服务。实现这一使命的关键是确保我们为所有用户构建一个安全、合规和可靠的平台。”

合规工作是Libra协会在过去一段时间中的重点。上月Libra聘请汇丰银行首席法律官Stuart Levey担任首席执行官,还聘请了一位FinCEN董事担任总顾问。

周三早些时候,Libra协会政策与传播负责人Dante Disparte在接受CoinDesk采访时表示,去年高调宣布的Libra引发了一场数字货币领域的“太空竞赛”,尤其是在央行数字货币方面。

Disparte表示,当今世界上有70%的中央银行正在探索央行数字货币。Libra希望这些央行数字货币在推出后可以与Libra网络直接集成,无需Libra网络来管理相关的储备金,从而降低信贷和托管风险。

更进一步,Libra还希望向中央银行提供一种在央行和数字货币之间进行跨链交易并增强可操作性的应用。

Libra协会目前已经有了很多竞争对手,包括Celo联盟和Mojaloop基金会。不过Disparte认为,“中国才是屋子里的大象”,因为微信、支付宝和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支付业务正在为数亿用户提供服务。【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火星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继续招兵买马!Libra为数字货币“太空竞赛”做准备
【区块链】LIBRA 2.0的变与不变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脸书若主导天秤币,权势或大过美总统
全美联合围剿!47州检察长对Facebook开展反垄断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