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光台积电保密措施:纸张也埋有金属线 以防被带出厂区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防止机密商业、技术机密信息外泄,台积电保密措施严格,甚至还有一个“神秘51区”。

台媒称,台积电龙潭封测三厂内,有一个不能对外说的“神秘51区”,其保密滴水不漏。

“神秘51区”主要研发做给美国公司的产品。而参与厂商要签署的保密条款,不只是双方,甚至多达五方,力求做到资讯安全、及严密的供应链管理。

曾进出该专区的竹科从业人员透露,参与“神秘51区”的研发计划,采取垂直单线作业,绝对不会有横向、交叉跨域的情况发生。

台媒称,台积电对供厂商的管理也十分精准,若是A厂的供应商,便只能在其机台所在的A区位置行动,若是闲逛到不该出现的区域,人员无尘服上的无线射频辨识晶片(RF ID)便会产生作用。

台积电员工禁止在厂区内使用有拍照及记忆卡的智能手机,公司会配发功能手机替代;外来访客也必须在接待柜台寄存智能手机。

若是有人不慎将智能手机带入厂内,被金属探测门发现,员工将会被扣绩效奖金;供厂商则是要求直接离厂,不得进入。

为防止机密外泄,台积电研发重镇的纸张也埋有金属线,一旦有人想私自夹带该纸张出厂区,经过金属探测门便会警报大作。另外,“神秘51区”的警戒,更甚于一般厂区。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等。其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富士康等被施压:要求业务搬出中国?
台积电明年资本支出直逼190亿美元 创台湾科技业最高资本支出新纪录
台积电砸440亿元 买世界最贵EUV光刻机:是这样!
台积电正式宣布:两年投产两座芯片封装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