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国警告!菲律宾最大运营商与华为合作推5G服务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菲律宾最大的国营电信公司PLDT旗下的Smart将于周四推出5G移动服务,使用的设备由华为和爱立信提供。外界普遍预测这两家公司将参与其5G网络建设。

Smart是菲律宾的第一大移动运营商。去年,菲律宾第二大移动运营商Globe也使用华为设备推出了5G试点服务。可以说,在美国试图围剿华为之际,此次事件标志着该公司在菲律宾获得的又一次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访问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时,曾就使用华为设备的安全风险发出警告。上个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Morgan Ortagus也称,美国将继续敦促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合作伙伴和盟友,仔细评估华为、中兴等进入5G网络基础设施的风险。

不过菲律宾政府表示,运营商可以自行选择供应商。据悉,菲律宾政府已经向中国电信的一家子公司颁发了电信许可证。

本此Smart将先于马尼拉地铁和克拉克的多个商业区提供5G服务。除此之外,Smart还将提供来自华为、三星、Realme和vivo的5G认证设备。【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无视美国警告!菲律宾最大运营商与华为合作推5G服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