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延期上市,苹果或对iPhone11、新SE降价:最高降700元

8月2日消息,据上游产业链消息称,由于苹果延期了iPhone 12的上市时间,将错过黄金9月市场,而非为了吸引用户,同时也是为了抵御竞争对手,其正在酝酿旗下的两大热销机型iPhone 11和新款iPhone SE降价,预计降价会在8月底或9月初开始。

产业链消息人士提到,苹果对iPhone 11、新款iPhone SE的降价行为,并不是为了牺牲利润换取市场的行为。而恰恰相反,降价后可以获得更好的销量,从而拉动整体iPhone的增长,并且帮助苹果去极力的争取那些还不想更换5G手机的用户。

作为去年发布的iPhone 11和今年发布的iPhone SE2,两款手机的成本上,苹果早就实现了均摊化,特别是后者,整机中有不少元器件都是跟iPhone 8相同的,所以他们将现在的价格降至700元,依然能够获利颇丰,更何况国内目前的渠道价上,已经很接近这个价格了。

iPhone 11最畅销、新款iPhone SE吸引安卓用户转投

本周苹果公布了新一财季的财报,公司第三财季来自于iPhone的净营收为264.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9.86亿美元,而新冠病毒疫情在4月份对其销售影响最大,但 5 月和 6 月 iPhone 的需求又增加,库克将其归功于 iPhone SE 2 的发布以及为许多消费者提供的消费刺激计划。

“从 iPhone SE 的初期数据来看,(从安卓手机)换机购买 iPhone SE 的用户数量要比之前一年更多,这一点令我们非常满意。另外,一些已经购买了 iPhone SE 的用户使用时间也更长,因为他们喜欢使用屏幕更小的产品,尺寸小加上价格较低让 iPhone SE 非常受欢迎。”库克说道。

库克还公开表示,在中国市场中,iPhone 11是最为畅销的智能手机,其乐观的认为,接下来iPhone的销售将在全球市场表现的更好。

所以从库克的表述来看,苹果对iPhone 11和iPhone SE2这两款产品酝酿降价还是很具有代表性,一个是很畅销的爆款,而另外一个则是性价比极高的入门机型,这对于他们跟友商竞争,跑马全力吸纳中国市场用户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此外,一些调研机构的报告也显示,苹果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4510万台,同比大增25%,市场份额15.8%,排名第三,其是手机厂商中唯一保证年度增长率是正值的公司,而iPhone 11和iPhone SE2这两手机在中国市场的热销,也足以支撑苹果这样的降价行为。

iPhone 12系列5G手机确认延期 最快10月上市

财报发布后,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明确表示,去年的iPhone新品在9月下旬开始上市,但是今年的新品预计将会延期几周后才开始供货。至于导致iPhone 12系列延期上市的具体原因,卢卡·梅斯特里倒是没有明确指出。

其实,针对iPhone 12系列新机延期上市的消息最早可以追溯到几个月之前,有外媒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指出苹果已经将新机型的量产工作往后延期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另外,高通也是暗示了苹果将会延期上市iPhone 12系列新产品的信息,最快会在10月上市。

早在苹果推出面向未来十年的产品iPhone X的时候,这款产品的上市时间就延后到了11月,当时报道指出的原因是因为生产上遇到了问题,毕竟是首次使用了异形屏切割以及COP柔性OLED封装工艺等等。随后在2018年的iPhone XR也是在10月份才开始上市。

对于想要升级的iPhone用户来说,iPhone 12系列的延期就是让大家多等几周。另一方面,对于像高通之类的厂商来说,直接就影响季度财报数据,毕竟苹果用iPhone产品养活了太多企业。

有行业人士表示,虽然上市时间受到了延期,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下在9月份就看到iPhone 12系列产品的正式亮相,预计苹果5G手机总产量约7000万台,排名全球第二(市占比为30%)。【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5G手机延期上市,苹果或对iPhone11、新SE降价:最高降700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