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正和美国达成一项协议,或将排除中国5G网络建设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和美国正在达成一项协议,封杀华为等中国企业参与当地5G建设。

报道指出,一名不具名美国官员称,以色列和美国正在达成一项协议,两国将于几周内签署谅解备忘录,以色列将允诺不将中国技术用于以色列新一代5G行动电信网路中。

外媒称,以色列与美国签署谅解备忘录,是属于美国干净网路(Clean Network) 计划的一部分,消除中国对自由世界的数据隐私、安全和人权的长期威胁。

本月5日美国国务卿庞培奥(Michael Pompeo) 宣布干净网路(Clean Network) 计划,以遏制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包括收回华为等中国通讯商在美营运许可,及下架「不可信任」的中国App。

美国正联合盟友对中企祭出封杀令,华为全球5G版图正被削弱,美国国务院称,英国、以色列、澳洲、加拿大、日本和欧洲国家是华盛顿干净网路(Clean Network) 计划的盟友国。

此外,据外媒周四报导,印度有意排除华为和中兴通讯参与印度5G建设。【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以色列正和美国达成一项协议,或将排除中国5G网络建设
【创客100编译】弹丸小国以色列是怎么培育独角兽的
人口仅800万的以色列如何成为创新的王国?
以色列科技业正成为中国投资方关注的重点,来看看他们哪些公司有阿里百度等的影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