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通讯部长:大约已有8家苹果代工厂从中国转移到印度

多家印度媒体今日报道,印度通讯与资讯科技部长普拉萨(Ravi Shankar Prasad)昨天在与比哈省海外印度人互动时表示,印度正在崛起成为一个大型制造中心,全球制造商生态系统意识到必须找到中国以外的地方设厂。

普拉萨指出,有人告诉他,苹果大约已有8家代工厂已从中国转移到印度;三星则已在印度设厂,还想继续扩大规模。

目前,已有台湾的鸿海、纬创在印度设厂为苹果代工制造iPhone,并正在扩充产能;另一家苹果的重要供应商和硕,也在7月传出已在清奈申请设立分公司,正寻找适当的土地设厂。

普拉萨表示,当莫迪政府2014年上台时,印度只有两家制造移动电话的工厂,如今已经超过250家。印度正以制造相关奖励机制启动了“自力更生”计划,邀请全球的企业来到印度。他认为,这意味着印度是世界主要经济体,已成为支持世界经济的良好经济力量。【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C114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向硅谷输出高管,也出口种姓歧视
封禁微信QQ等中国应用后!印度要对谷歌、苹果下手了
印度禁了TikTok后另一APP用户激增,美媒:那也是中国的
印度山寨TikTok的乐与悲:快速融资后,留存几乎为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