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华为5G禁令将对英国经济造成182亿英镑的打击

华为委托的一份报告发现,由于到2017年将华为设备从5G网络中移除的命令,英国经济预计将遭受高达182亿英镑(C114注:约合1614亿人民币)的打击,这一举措还可能导致部署的进一步推迟。

这份由市场研究公司Assembly发布的报告,调查了英国政府从今年底开始禁止购买华为5G设备,并要求运营商在2027年之前从其网络中移除已有华为5G设备的计划的后果。

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预计此举将导致5G部署推迟多达三年,这是由美国对该供应商实施的严格限制所引起。

Assembly表示,它参考了政府的估计并在此基础上作出判断,发现在2027年之前移除华为设备将“导致部署的进一步推迟,并给英国经济和运营商带来更高的成本”。

该公司补充道,在过去的12个月里,英国运营商在部署5G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使英国在获取未来经济利益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然而,它预计部署速度在未来将会放缓,从而影响到该国全球竞争力和成为5G领导者的相关经济利益。

错失机会

182亿英镑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Assembly进行了分解。首先,预期的三年延迟将导致约100亿英镑的生产力效益完全损失。

此外,对比英国成为5G全球领导者的情况,移动行业现在将错失约47亿英镑的创收机会,而相关行业将损失约20亿英镑。

整体经济将损失约15亿英镑的收益。

Assembly首席分析师兼创始人马修·豪威特(Matthew Howett)表示,对华为进一步限制的结果,将导致英国运营商蒙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这份报告重申了5G部署推迟将产生的经济方面不可估量的成本和对生产力的影响,鉴于当下的经济环境,如此庞大的规模英国将无法承受。”他说。【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C114通信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报告称华为5G禁令将对英国经济造成182亿英镑的打击
英国将把华为禁令写入法律 来保护诺基亚及爱立信
英国政府发华为禁令引发激烈批评:特朗普是唯一真正的赢家
英国宣布禁用华为后 转投日本寻求合作发展5G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