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不会照搬海尔的“人人都是CEO”模式, 那是一盘散沙

关于企业的管理模式,在董明珠看来,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格力不会照搬海尔的“人人都是CEO”模式。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曾认为,爆火的网红直播带货,本质上没有创新,不过是打价格战。通过全网最低价,通过多渠道引流,堆出了一个华丽的数据。这种方式刺激出来的销量,看似热闹,事后一地鸡毛。

但将直播带货做的风生水起的董明珠早在直播初期就持有不同观点,在她看来,市场依然存在,只是方式需要改变,直播带货不仅能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也能更精准地把握消费者需求。

同时,董明珠还表示,任何一个事物都是发展当中成长起来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像他以前讲的人人CEO,那我反过来(认为)一个企业必须要有组织,必须要有集体观念,人人都是CEO还得了,那是一盘散沙。但是它(海尔)有它的文化支撑,海尔的文化就是人人CEO ,但是我们格力认为不可能人人CEO,哪个对哪个错呢,我觉得没有对错,只有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董明珠:格力不会照搬海尔的“人人都是CEO”模式, 那是一盘散沙
10次直播带货417亿 "直播女王"董明珠这次要与澳门合作
董明珠向雷军发新赌约:请提出行业目标
对话董明珠:我个人用分红还银隆的债,但格力得到了真实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