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美联储主管监管事务的副主席Randal Quarles表示,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已到了美联储为保持其正常运转恐怕已不得不继续涉身其中的地步。

美国利率市场过去几年曾数次面临严重错位,今年3月新冠疫情对全球资产造成巨大冲击之际尤为如此。为加以应对,美联储扩大了用以帮助确保市场稳定的政策工具范围,其中包括动用了新的回购操作便利和货币互换额度。它还重新启动了债券直接购买计划,而且当前每月仍在买入大约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与此同时,美国的债务规模已经从五年前的大约13万亿美元急速膨胀到了超过20万亿美元的水平,而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意味着这一规模必然还会进一步扩大。

Quarles周三在一个视频小组讨论中说,如今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恐怕已经超出了压力时期私营部门的应对能力。这种状况意味着如今我们面临一个“待决问题”,那就是,为了支持市场正常运转,美联储继续作为买家涉身其中是否已成了一种无休止的必要。Quarles说对于这个问题他自己尚无答案。【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观点】姚洋:千万不要误判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