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暂缓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蚂蚁集团稍后宣布暂缓H股上市

【IT时代网广州报道】刚刚,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暂缓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的决定。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原申请于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科创板上市。近日,发生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你公司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你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六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条等规定,并征询保荐机构的意见,本所决定你公司暂缓上市。你公司及保荐人应当依照规定作出公告,说明重大事项相关情况及你公司将暂缓上市。本所将与你公司及保荐人保持沟通。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三日

此后不久,蚂蚁集团主动宣布暂缓H股上市。

以下为蚂蚁集团声明: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今天接获中国内地相关监管机构的通知,由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执行董事长、总经理被监管约谈以及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事项,可能会使得本公司不符合相关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因此决定暂缓本公司的A股于科创板上市。因此,同时进行的H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版上市亦将暂缓。本公司将尽快公布有关暂缓H股上市及退回申请股款的进一步详情。

对此,港交所也做出表示称,今天接获蚂蚁集团通知,其决定暂缓在上海及香港的上市。 香港交易所不评论个别上市申请或发行人 香港仍然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IPO市场,香港交易所今年已经欢迎超过120家公司上市。 中概股回归、区域及本地的上市申请仍然活跃。【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证监会发言人:避免蚂蚁仓促上市 是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任的做法
蚂蚁官方回应暂缓上市:致歉并称“拥抱监管”,妥善处理后续工作
上交所:暂缓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蚂蚁集团稍后宣布暂缓H股上市
蚂蚁缘何“惹火上身” 主营业务存在什么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