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任命李臣为新合规负责人 向CEO胡晓明负责

【IT时代网广州报道】记者获悉,在暂缓IPO 10天后,蚂蚁集团已任命蚂蚁集团原副总裁李臣为合规负责人,直接向蚂蚁集团CEO胡晓明汇报。

今年1月7日,蚂蚁花呗的运营主体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生主要人员变更,井贤栋退出监事,由李臣接任。

11月3日晚,蚂蚁集团接到上交所通知,暂缓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计划。受此影响,蚂蚁集团决定于香港联交所H股同步上市的计划也将暂缓。

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下发了《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互联网小贷及联合贷款业务提出更高的指标要求。与此同时,新规也给蚂蚁集团跨省经营、贷款金额带来了直接限制,公司联合贷款等业务也因此产生了明显的资本金缺口。

今年10月,央行连续发布《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稿)》,将监管金融控股公司、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新增纳入监管职责。从事金融业务的非金融机构,如经国务院金融委认定,也可能既要受到金融控股公司办法的约束,又要纳入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监管。【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美股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去年刚付2.5亿美元和解
蚂蚁集团任命李臣为新合规负责人 向CEO胡晓明负责
全球最大IPO停摆后传: 蚂蚁集团重新上市时间表 与艰难的价值重估
蚂蚁战配基金:投资人折价退出,还是长期持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