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创始人:比特币再这样涨下去 政府可能会出手禁止加密货币

随着比特币突破16000美元、再次创下年内高点,达利欧警告称比特币再这样涨下去,会迫使政府出手取缔加密货币。

达利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密货币价格如有“实质性增长”,政府可能会加大对其的限制,然而他未明确说明币价达到多少才是“实质性增长”。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比特币上涨突破16000美元,再次创下年内高点。仅自11月3日美国大选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上涨超过20%。

达利欧还说:“我认为数字货币不会像人们预期的那样成功。”

达里欧的立场似乎与美国执政者达成一致。2019年7月,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不喜欢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它们不是真的钱,其价值凭空而来且极易波动。”

但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则将比特币描述为“瑞士银行帐户“。2016年,他在音乐节主题演讲中说:“每个人都带着口袋里的瑞士银行账户走来走去。”这暗示着一个事实,即国家不能完全禁止一项全球化的东西。

达利欧的看空言论发布之际,比特币价格一路走高。时值美国大选,币价的“高调”可能不是巧合。

在大选投票日之前,专业人士预测,无论谁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美联储都会继续印钞,这将为比特币上涨创造更有利条件。在大选日当天,比特币在30分钟内上涨了2%。

对冲基金大佬、亿万富翁Paul Tudor Jones认为现阶段美联储空前的量化宽松政策为通货膨胀奠定了基础,这有利于天然通缩的数字货币。

Three Arrows Capital联合创始人Kyle Davies表示,“在美联储出台刺激措施的背景下,我们预计持有现金的投资者将继续配置比特币。到目前为止,对2020年比特币的兴趣主要来自机构,当比特币突破历史最高纪录2万美元时,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个人投资者参与。”

DeFi开发人员Julien Bouteloup不无嘲讽地说道,2017年,在比特币达到2万美元左右的历史新高之前,达利欧也曾将比特币形容为泡沫。【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桥水创始人:比特币再这样涨下去 政府可能会出手禁止加密货币
价格涨破16000美元 比特币缘何又冲高?
美国司法部没收10亿美元比特币 比特币突破1.5万美元
资深投资人拉乌尔·帕尔:最好的生意是比特币 其市值可达10万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