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对谷歌处以2560万美元反垄断罚款

据报道,土耳其反垄断机构“竞争管理局”(RK)今日宣布,对谷歌处以1.967亿里拉(约合2560万美元)的反垄断罚款。

土耳其竞争管理局去年1月曾表示,已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以评估其搜索算法和精准广告服务算法是否违反了土耳其的公平竞争法。

竞争管理局当时称,在展开此次调查之前,该部门接到了谷歌竞争对手的投诉,指控谷歌滥用其主导地位,让竞争对手很难开展业务。

竞争管理局还表示,调查的对象包括谷歌土耳其公司、谷歌国际公司(Google International)、谷歌公司(Google)、谷歌爱尔兰公司和Alphabet。

早在2019年9月,土耳其竞争管理局曾宣布,由于谷歌移动软件销售违反土耳其竞争法,已决定对谷歌罚款930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1738万美元)。

土耳其竞争管理局当时称,他们接到投诉,称谷歌在搜索引擎市场滥用其支配地位,令竞争对手在网络购物领域的业务开展变得更加艰难,这违反了土耳其的竞争法。【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高管警告谷歌CEO:互联网不再是“蛮荒之地”
土耳其对谷歌处以2560万美元反垄断罚款
Yelp CEO:反垄断矛头指向谷歌令人振奋 谷歌把用户置于次要位置
165家公司签署联名信 要求欧盟迅速对谷歌采取行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