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敲定监管新规草案,科技巨头违规服务将被禁!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东(Thierry Breton)周日表示,欧盟委员会终于敲定了针对互联网公司的最新监管规定草案。如果这些科技公司不遵守欧盟的新规,它们的服务可能在欧洲市场被禁。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东

布雷东将于12月2日与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共同宣布新的规定草案,即《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和《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

这些规定将为所谓的“看门人”(即拥有市场主导地位的互联网公司)制定规则,迫使它们与竞争对手和监管机构共享数据,并公平地推广其服务和产品。

新的规则草案出台之际,许多美国科技巨头批评者正质疑欧盟对谷歌的惩罚,称这些举措并没有遏制其所谓的反竞争行为。有些人希望欧盟执法者采取更严厉措施,而不仅仅是命令谷歌停止违规做法。

在极端情况下,规则草案将允许欧盟禁止互联网公司或其部分服务进入欧洲境内。但在草案通过之前,欧盟反垄断和数字监管机构目前无权实施此类禁令。

但布雷东澄清说,这些更为严厉的制裁将只适用于违反欧盟规则的公司,而且只会在特殊情况下使用。【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敲定监管新规草案,科技巨头违规服务将被禁!
【特别报道】互联网“反垄断”:10年争议,今朝枪响
中国互联网反垄断简史
Yelp CEO:反垄断矛头指向谷歌令人振奋 谷歌把用户置于次要位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