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282亿元 净利润137亿元

11月17日凌晨,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约合41.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8%;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7亿元(约合20.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4亿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82%。

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华尔街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百度第三季度营收将达41.4亿美元。财报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约合41.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1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2.05美元。财报显示,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0.35元(约合3.00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 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约合41.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8%。“百度核心”(Baidu Core,即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的组合)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14亿元(约合3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

- 百度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62亿元(约合9.07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2%。“百度核心”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74亿元(约合10.9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35%;

- 不计入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76亿元(约合11.3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7%。不计入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85亿元(约合12.5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40%;

- 百度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7亿元(约合20.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4亿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82%。百度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39.79元(约合5.86美元)。“百度核心”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44亿元(约合21.2亿美元);

-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0亿元(约合10.3亿美元),净利润率为25%。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0.35元(约合3.00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5亿元(约合11.0亿美元),净利润率为35%。

高管点评: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第三季度,随着许多垂直领域广告业务迎来转机,百度营收也实现正向增长。百度将以独特优势,进一步在中国经济复苏趋势中受益。过去几年里,百度构建了繁荣、强大的移动生态,为发展非在线广告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月份,中国经历了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但百度第三季度业绩凸显韧性,不仅实现收入增长,还展现了强劲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水平。第三季度,百度核心经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46%,主要得益于百度在移动生态开放平台、端内服务化战略及AI新业务战略上的专注。“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本季度,我们还通过出售股权投资及执行股票回购计划进行资本运作战略。”【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282亿元 净利润137亿元
百度宣布36亿美元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
百度捧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成果”大奖
【人事】史有才遭调查后,百度引入前趣头条高管掌管销售体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