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搜狐不会私有化 先减亏后盈利再扩大规模往上走

在财报发布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如果每个季度的盈利亏损状态加起来,比如第一季度我们因为疫情各个方面亏损了800万美元,第二季度盈利了1200万美元,第三季度亏损700万美元,第四季度盈利是1500—2500万美元,我们全年应该是2000万左右美元的盈利,2020年我们是盈利的情况。”

搜狐主要有三块业务:品牌广告、长视频收费和游戏。对于品牌广告,第三季度实现了4100万美元收入,环比提升8%,尽管宏观经济还是比较疲软、有挑战的,但是品牌广告还是有增长。

张朝阳表示,这是因为产品技术还在积累,还没有太大的爆发,历史遗留的流量不少,但是App的流量亟待爆发。品牌商愿意投广告,一是基于搜狐视频直播技术的发展和双引擎战略,搜狐视频打通了长剧、短视频和社交的矩阵,把直播带货变成直播综艺形式进行新型的营销活动,这些吸引了广告主的关注,所以导致品牌广告是能够实现8%的增长。

对于第三季度的亏损,张朝阳表示,因为第三季度游戏收入稍微低了一些,要推出一些新游戏,会产生一些成本,“所以游戏降低了一些,第三季度当时预计亏损是1000—2000万美元,但是比预计表现要好,亏损了700万美元。去年亏损是3000万美元,所以我们这700万美元的亏损是76%的改善。”

“游戏业务我投入时间不多,希望投入越来越多的时间。游戏业务给搜狐集团贡献是不小的,也非常感谢游戏团队,但是我本人不玩游戏,我帮忙只能是在管理方面。我更希望让搜狐新闻、搜狐视频的平台,包括狐友爆发,成为一个更大的平台,在这种情况下游戏的推广就不用到别的平台了。手游在其他平台推广成本是很高的,40%、50%就没了。我们的平台能够爆发,对我们的游戏业务能有直接的帮助。”

他表示,目前游戏业务的现金流还是比较好的,平台业务在爆发之前一般是亏损的,平台业务必须做大才能扭亏为盈,而一旦平台业务做大了其盈利前景就非常好,“所以我们现在的平台业务还处在重新创业的阶段。”

张朝阳给搜狐的定位是互联网媒体娱乐公司,未来的重点放在互联网产品技术。从他每天的工作时间分配,大量时间是放在互联网的产品和内容上;第二是媒体内容,第三是长剧。

此外,提到搜狗的亏损,张朝阳表示只是暂时的,搜狗的价值除了营收的情况,更多的是技术和实力,以及输入法的广泛使用,这也是腾讯比较看重的。

他提到,搜狗出售给腾讯后,搜狐会获得比较好的资金,这是对搜狐有利的。资金主要用途基本还是目前在做的方向,包括搜狐新闻、搜狐视频。

张朝阳对于第四季度的预期是盈利,“平台集团业务大概是稳定在这个情况,但是游戏又有突出的表现,所以第四季度我们预计将会盈利在1500—2500万美元之间,这是针对第四季度的预期。”

此外,张朝阳在沟通会现场也从资本、运营、产品方面对近期搜狐发展进行总结:资本层面,2020年4月畅游回归、9月搜狗私有化是重要的动作;运营层面,过去两年成本大幅降低,同时公司的流量资产与用户规模都没有缩水,既保证了品牌广告的稳固,也促使集团扭亏为盈;在产品创新层面,搜狐视频、搜狐新闻、狐友正稳步发展,期待未来平台能够爆发。“过去两年对搜狐来说是个转折期,现在公司走向明朗了。”

“回顾搜狐上市20周年,我们有辉煌,也有遗憾,但公司依然很年轻,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且过去两年的管理水平在提高,公司的扭亏转盈比较明显。随着互联网更多影响人们生活方式的有趣产品不断产生,预示着好日子在未来。我们也很期待,也一直在跟进。”张朝阳称。【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张朝阳:搜狐不会私有化 先减亏后盈利再扩大规模往上走
【财报】2020年搜狐第三季度总营收1.58亿美元,净亏损700万美元
【财报】搜狐发布Q2财报:营收4.21亿美元,同比降9%;净利润1200万美元,扭亏为盈
【特别报道】上市20周年搜狐静悄悄 张朝阳有点“落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