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张文中谈“社区团购”:千亿资金进入,会不会一家通吃

12月6日,在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董事长张文中表示,目前异常火爆的“社区团购”是今年生鲜领域最大的事,几千亿资金杀入对中国零售行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张文中表示,自己经常会被问到的两个问题是:第一,社区团购怎么看,会不会一家通吃?第二个问题,实体店还能不能存在?还有没有必要存在?出路到底在哪里?

“无论是从用户的要求还是从供应链合理的角度,实体店一定会存在。但如果还按照今天的模式,实体店是没有办法继续为广大消费者服务的,而且其效率、提供服务的水平、反应的速度都不够。”张文中表示,实体店一定会存在,但必须进行彻底的数字化转型,要全面的数字化,彻底地回归商业本质。

“商业本质就在于要提高更好的商品、更好的服务,让用户得到更大的满足,而且实体店进行数字化转型需要有好的工具,需要大家抱团取暖。”

张文中称,流通产业与很多传统产业一样,净利润率如果能到3%-4%,就很不简单了。物美要端正自己的认识,搞中央电商肯定是不行的,要搞分布式电商。也就是说把每一个商场看成是一个独立的节点,这个独立的节点可以把用户凝聚起来,可以把供应链的资源凝聚起来,可以把供应商凝聚起来。【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物美张文中谈“社区团购”:千亿资金进入,会不会一家通吃
线下运营“坑”无数 巨头挤入的社区团购难在哪里?
追逐千亿风口 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社区团购
巨头用补贴抢小摊贩的生意,涉嫌违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