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揭晓2020新经济之王评选结果,火花思维入选两大榜单

由知名科技创投媒体36氪发起的“WISE 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年度公司评选活动,于近日揭晓评选结果。国内在线小班课第一品牌火花思维,同时入选了“最具竞争力企业TOP 100”与“最具影响力企业(教育)”两大榜单。

截屏2020-12-08 上午11.19.31.png

同时入围两大榜单,火花思维领跑学科素质教育

据悉,本次评选针对教育、医疗大健康、消费品牌与生活、汽车交通与出行等十大新经济领域,设置了「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竞争力企业」和「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影响力企业」两大奖项。

其中,「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竞争力企业」共评选出了100家企业,均在所属行业细分领域有着强有力的成长潜力、资本价值,同时在研发和创新投入方面也稳居行业前茅;「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影响力企业」则综合考核企业的市场影响力、成长潜力、资本价值力、研发与创新力等多个维度,针对各个新经济行业评选出综合影响力领先的企业。

本次同时被选入两大榜单的火花思维,是专注于3-12岁孩子的在线儿童教育领导品牌,目前有数理思维,大语文、英语三大科目。火花思维采用小班直播课、真人互动AI课的方式,通过老师的启发引导和动画、游戏、趣味教具等多种方式立体结合,将知识、能力、思维三者相互连接层层递进,在互动实践中培养数理逻辑和自主解决问题等核心基础能力,为以后全学科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36氪在发布两大榜单的同时表示,2020年诸多新经济创业公司展现出了令人惊喜的生存能力。尤其是在素质教育领域,受素质教育鼓励政策和K12应试学科辅导监管政策影响,素质教育行业入场者持续不断,细分领域众多,以火花思维为代表的学科素质教育公司最先突出重围。

科技赋能教育,打造特色教学模式

公开资料显示,火花思维于2018年上线,目前已拥有30万名正式付费学员,每月仅通过转介绍而来的学员数量就达2万余名。目前,火花思维已完成累计4.4亿美元融资,估值领跑小班课赛道。今年十一月,成立不到3年的火花思维,成为国内第5家进入“独角兽”(估值快速达到10亿美金以上的未上市企业)行列的在线教育企业。

火花思维之所以能够快速突围,与其出色的教学创新能力分不开。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在线教育企业,火花思维致力于用科技赋能教育,提升学习体验与学习效果,打造出了一整套特色教学模式。

首先是“互动小班课”:火花思维采用在线6-8人直播小班授课,独创小班互动的形式,保障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充分互动,让每个孩子都能获得老师的关注,并能和同学竞争陪伴。

其次是“动态分层教学”:根据孩子的入学测评成绩,将同一级别的孩子分为4个层级,并通过阶段性测评动态调整孩子所在的层级,使程度较好的孩子能学习更多内容,减少等待,也避免程度较差的孩子学习积极性受到打击。

此外还有“故事化教学”:为孩子们打造原创情境动画,通过“情景动画故事 + 知识点操作互动 + 教具实物配合” 的方式,持续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助力知识点吸收。

最后,火花思维还引入“学具”:与课程紧密配套的线下学具和课后练习册,使交互不仅停留在线上,还能让孩子们通过剪、贴、画、拼等形式真正的实现动手与动脑的结合,并为亲子交流提供了素材。此外,火花思维还通过阶段式评测,真实反映学习效果,针对性提高建议,跟踪能力轨迹。

12.jpg

扩科发展,语数外“三驾马车”成型

火花思维上线之初曾专注于少儿数理思维小班课赛道,在成为该垂类领军后,向大语文和英语科目赛道扩展。火花思维目前有数理思维、大语文、英语三大科目,分为直播课和小火花AI课两种不同的上课形式两大产品,覆盖3-12岁孩子所需的知识内容。

其中,数理思维采用九阶课程体系,以孩子为中心的全方位教学方法。通过老师的启发引导和动画、游戏、趣味教具等多种方式立体结合,将知识、能力、思维三者相互连接层层递进。

大语文科目,来自30年的语文教学研究与经验沉淀,从听、说、读、写出发,兼容课内外知识点,重视语文本源的学习,激发孩子学习语文的兴趣。在人文情景与高频师生互动中,深度培养语文思维能力,让孩子学的更透、记的更牢。

英语科目,致力于打造“一听就懂,一学就会的AI英语课”。通过绘本、游戏、实物教具等形式,帮助孩子在启蒙阶段打好基础。

在扩科的同时,火花思维持续完善服务。在火花思维学习期间,家长将配置专属的辅导老师,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除了设备、应用问题处理、请假调课等日常事务性工作,为了确保学习效果,火花思维每一堂课后,全职班主任均会对每个孩子的课堂表现进行一对一反馈,提出个性化提升意见。

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表示:火花思维作为一家非常注重后端发展的企业,未来将继续关注教育的本质,在课程、产品及系统开发上持续投入,将更好的教育传递给更多学员。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36氪揭晓2020新经济之王评选结果,火花思维入选两大榜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