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宣布召回ThinkPad笔记本电池,这种问题为何迟迟不能解决(含互动话题)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锐评】2015年4月22日,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决定自2015年4月21日起,联想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2010年10月至2012年6月期间生产的部分ThinkPad。

此次召回是联想(北京)有限公司2014年3月27日实施的笔记本电池召回活动的补充召回,两次召回共计207268台,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89653台,日本大约涉及3万台笔记本。

本次召回所涉及产品的电池在偶然情况下会发生故障,导致电池外壳过热,存在安全隐患。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免费更换锂离子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但其实联想ThinkPad的电池问题并不是这两年才有的,早在2009年,有使用联想旗下品牌ThinkPad的用户反映,ThinkPad电源管理器或信息中心显示,不可修复的损坏或电池不能充电的错误信息。同时,还有用户反映,ThinkPad电池容量低,如短暂的电池使用时间或电源标尺突然下降。当时针对这种情况,联想解释,“电池有不可修复的损坏”或“电池不能充电”信息的出现,意味着电池不可能再放电或充电。这是电池的一种永久性失效,但不构成安全隐患。而电池电量低,则意味着电池使用时间短,电源标尺突然下降。并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如果电池因这一问题而失效,联想将免费更换电池。”

那么为什么ThinkPad电脑早就发现有电池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呢?答案我们自然是不得而知的。可是有关调查显示,笔记本电脑的更换周期一般也就5年左右,联想此次宣布召回的电脑都是2010年到2012年生产的,到今天,大多也都是被淘汰的产品了吧。真的不知道,再过几年,联想会不会再发一纸公告,宣布召回2015年生产的电脑啊。

【话题来了】说说你的笔记本曾经遇到的质量问题吧

要知道,电池过热,不仅仅会引起电脑故障,严重的话,还会引起爆炸,造成用户伤亡。所以,真的希望联想通过这几次的召回行为,认真研究问题所在,从根本上解决电池问题,不要再让用户担惊受怕。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想宣布召回ThinkPad笔记本电池,这种问题为何迟迟不能解决(含互动话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