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皮查伊就AI研究员离职一事向员工道歉

据报道,Google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就上周资深人工智能专家蒂姆尼特·格布鲁(Timnit Gebru)离职一事向员工道歉。

皮查伊称,他知道这起事件“埋下了不信任的种子,一些员工开始担忧他们在谷歌的职位。”皮查伊说,他“将承担起恢复(员工)信任的责任。”

格布鲁表示,她是被Google解雇的。Google方面则坚称,这名研究人员辞职是因为谷歌没有满足她提出的几项要求。这些要求涉及到她与人合著的一份人工智能伦理论文。

这段时间,超过2200名Google员工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公司解释为什么撤稿这篇论文。

皮查伊周三表示,他将“开始对所发生的事情进行回顾调查”。【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CEO皮查伊就AI研究员离职一事向员工道歉
高通和联发科慌了?谷歌将推出自研手机和电脑芯片
谷歌突然解雇知名AI研究员:因其在内部电邮中吐槽谷歌政策
欧盟高管警告谷歌CEO:互联网不再是“蛮荒之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