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兄弟大片上映同时也网播!《蝙蝠侠》导演怒骂:“你烂透了”

近日,华纳兄弟宣布将在明年取消北美院线窗口期,明年上映17部的电影会在院线和流媒体平台同步上映。

这一决定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12月8日,英国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在接受ET独家专访时,表达了对华纳兄弟这一决定的不满,称“这不应该是对待电影人、明星以及其他为这些项目付出很多心血的人的方式”。

诺兰不满取消院线窗口期

12月3日,华纳兄弟宣布,其2021年在北美上映的17部电影将同步登陆HBO Max(华纳打造的流媒体平台)。这意味着院线窗口期被取消,北美院线上映当天同时上线流媒体。当日,美国院线股价暴跌,院线公司高管与制片方进行“紧急对话”。

在接受ET采访时,诺兰表示他听到这一消息时的反应是“难以置信”,而且“围绕这个问题有很大的争议,因为他们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们有一些世界上顶尖的电影人,一些世界上最知名的明星,非常用心地为一些大荧幕体验的电影项目工作了好几年……现在,这些电影将亏本甩卖给流媒体服务……却没有征求过任何人的意见。”

图片来源:截自ET对诺兰专访视频

他补充说,“这真的是太太太太(诺兰连用了4个very)乱七八糟了……这不应该是你对待电影人、明星以及其他为这些项目付出很多心血的人的方式。”

据《卫报》报道,诺兰在给《好莱坞记者》的一份声明中,直斥HBO Max是“最烂的流媒体”。

“在晚上睡觉前,我们行业中的一些最厉害的电影人和最重要的电影明星还认为自己在为最棒的电影公司工作。早上醒来,却发现自己是在为最烂的流媒体工作……(华纳兄弟)甚至不明白自己正在失去什么。”诺兰在声明中说。

《沙丘》的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也被曝不满意华纳兄弟的决定,他之前一直以为电影会在大荧幕首发。

AT&T首席执行官称这是“三赢”决定

据《新京报》,诺兰是华纳兄弟最忠实的合作伙伴之一,这对“老搭档”合作了《黑暗骑士》三部曲、《盗梦空间》《星际穿越》《敦刻尔克》《信条》等影片。诺兰也是胶片电影、影院体验最坚定的支持者。

据《卫报》报道,《信条》在美国票房平庸的商业表现,被认为部分促成了华纳兄弟取消北美院线窗口期的想法。

据IMDB,投资2.05亿美元的《信条》9月4日在美国上映,最终在美国取得的票房成绩仅为5760万美元,全球票房也只有3.6亿美元。

不过,华纳明年将在院线和流媒体平台同步上映包括《黑客帝国4》、《沙丘》、《X特遣队:全员集结》等大片在内的所有17部电影这一决定,还是令众人感到错愕。

AT&T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为华纳的举动进行了辩护,称这将是“三赢(win-win-win)”的决定。他说,“我知道市场上有很多不满的声音,有不同观点的人。任何时候你打算改变现有的模式,都会带来反对的声音。”

Stankey表示,这一举动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选择”,未来将由“消费者的意愿决定”。

2018年华纳公司被AT&T收购,而HBO Max则是由华纳公司在今年5月上线的流媒体平台。截至今年10月,HBO Max总用户数达到2870万,活跃用户数860万。【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纳兄弟大片上映同时也网播!《蝙蝠侠》导演怒骂:“你烂透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