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干旱,台积电租用水车保证代工厂供水

2月24日,由于中国台湾省迫于干旱加大了对供水的限制,台积电等芯片制造商不得不启用水车为代工厂供水,这可能会加剧全球汽车业的芯片供应紧张。

台湾作为苹果等巨头在全球技术供应链中的关键组成部分,中部和南部城市主要科技园区工厂将于周四开始进一步减少供水。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降雨稀少和罕见的无台风夏季之后,台湾中部和南部地区的几个水库的水位都降至20%以下。当地官员表示:“我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并希望企业能减少7%至11%的用水量。”

由于预报未来几个月降雨量有限,台湾水务公司本周表示,已进入“最艰难时刻”。

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本周开始启用水车,以帮助满足其代工厂的用水需求。台积电称:“我们正在为满足未来的用水需求做准备,这堪称是一次压力测试。”这家芯片巨头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供水限制对生产的影响。

世界先进(Vanguard)和联华电子(United Microelectronics)两家芯片公司也签署了水车供水合同,并表示这不会影响生产。世界先进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用卡车把水运送到北部城市新竹的设施中。

台湾科技公司长期以来都在抱怨缺水,在各家工厂纷纷扩大产能后,缺水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此前有些汽车制造商已经被迫减产,台湾也收到了美国和德国等国提出的帮助请求,以缓解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责任编辑/宁宁】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湾干旱,台积电租用水车保证代工厂供水
台积电2022年下半年将为英特尔代工3nm芯片
日本被曝将与台积电达成重大芯片合作
台积电3nm工厂年耗电量将达70亿度?,“缺电”或成最大威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