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18% 苹果Mac收入同比增长50%

12月22日,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在给投资者的信中写道,苹果Mac收入在2020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50%。随着用户采用配备M1处理器的Mac进行性能升级,苹果可能看到持续的收益增加。

霍尔也将目光投向了更广泛的市场,他指出,个人电脑制造商第三季度总出货量为8180万台,这比高盛的估计高出11%。这些数字也代表了18%的同比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持续在家工作和远程学习趋势的推动。

消费者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33%,而商用电脑销量同比增长6%,这两个细分市场都超出了高盛的预期。个人电脑的市场平均售价为764美元,比前一年上涨了3%。总收入为625亿美元,比高盛预测的高出14%。

霍尔预计,当前个人电脑市场的强劲势头将“至少部分持续”到2020年第四季度,并有可能持续到2021年第一季度,因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封锁仍在继续。

与2019年相比,台式机的表现似乎更差,出货量下降了18%。而另一方面,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正在蓬勃发展。第三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36%,比高盛的估计高出16%。

联想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重新夺回了个人电脑市场头号制造商的宝座。苹果在本季度获得了更多市场份额,而戴尔和惠普都失去了部分市场份额。在消费者个人电脑领域,随着配备苹果专有M1的Mac性能大幅升级,应该会继续推动苹果的市场份额增长。

这标志着2020年是个人电脑市场连续第二年增长,但霍尔认为长期趋势“将趋于平稳”。这位分析师写道:“虽然近期需求迹象强劲,但随着疫情驱动的升级加速开始减弱,我们在对2021年个人电脑需求进行展望时仍持谨慎态度。”

尽管可支配收入的变化趋势是从旅行和休闲转向家庭消费,但霍尔预计这种趋势不会持续下去。他写道:“我们认为,随着疫苗接种推动2021年重新开放,这一转变可能会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到明年年中,这种转变可能会给个人电脑需求增长带来更大压力。”【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18% 苹果Mac收入同比增长50%
华为、紫光计算机进军商用PC市场 新势力如何PK行业大佬?
IDC:疫情推动Q3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14.6%,联想依旧排名第一
特朗普制裁带来后遗症:缺货近500万台 美开学面临"电脑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