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巴西完成中国科兴新冠疫苗三期试验 预计有效性将达到95%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1日报道,知情人士说,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在巴西的后期试验中超过了国际科学家所认可的疫苗有效性阈值,这意味着监管机构可以批准该疫苗的使用。科学家希望这款疫苗能帮助发展中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报道称,巴西是首个完成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病毒疫苗三期试验的国家。

参与巴西疫苗试验的人士对该报记者说,上周结束的三期试验结果表明,中国科兴公司的疫苗有效性超过国际科学家所认可的疫苗有效性阈值。跟踪该疫苗研发情况的科学家说,他们预计这款疫苗会显示出与其他新冠病毒疫苗——它们在试验中的有效性达到95%——类似的有效性。

里贝朗普雷图医学院教授多明戈斯·阿尔维斯专门分析健康数据。他说:“所有人都希望有效性能达到90%以上。一期试验结果非常好。”

报道称,得到圣保罗州政府支持的巴西布坦坦研究所一直在试验科兴疫苗,并准备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这款疫苗的有效性。

报道指出,在发达国家从西方制药厂那里购买疫苗之际,发展中国家寄希望于中国。中国科兴公司的疫苗可以被保存在36至46华氏度(约合2.2至7.8摄氏度——本网注)之间的标准冰箱中,从而更容易在欠发达地区运输和储存。

报道还指出,预计这款疫苗将成为在巴西这个遭受疫情重创的拉美国家首批获准使用的疫苗之一。【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研究人员:英国新冠新变种早已潜入,政府疫情检测却毫无反应
美媒:巴西完成中国科兴新冠疫苗三期试验 预计有效性将达到95%
美国超20亿剂疫苗订单,俄罗斯12亿剂!中国反攻:一连获14国大单
福奇公开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