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去世 知情者透露:其同事投毒 为什么这么毒?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遭同事许某投毒一案引发广泛关注。2020年12月25日,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林奇家属的通知,林奇因病救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5日去世。

林奇短暂的一生充满传奇,创业征途中,历经波折和失败后,颇有英雄情怀的他,最后进军游戏领域,创办游族网络。

此后,他很快成为一名资产过亿的“80后”创业领军人物,并在商界拥有一定的声望,他的另一身份是上海市温州商会执行会长。

知情医生透露抢救细节:

他更像是中了河豚毒素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此前曾有消息称林奇在上海一家公立三甲医院抢救,12月25日深夜,林奇首诊医院一知情医生周某(化名)向记者表示,林奇在去往该三甲医院之前,林奇和两位陪同人员先到其所在医院看诊。

他刚到医院时还可以走路

“应该是12月16日18点15分左右,林奇到了医院,他当时可以走路,但是走不稳,表情很痛苦,临床上称之为急性病面容。”周某向记者介绍,当时其所在医院急诊科医生马上采取急救措施。但随后林奇情况转危,呼吸和心跳骤停,经过抢救后心跳恢复,送往ICU,“经过气管插管和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抢救了过来”。

周某表示,根据林奇的年龄和其当时临床表现,最开始很难判断是中毒,“他很年轻,当时排除了脑梗、胰腺炎等急性发作的病症,而且当时的时间点也不太可能是酒精中毒”,在抢救中,由于林奇瞳孔放大,医生怀疑有颅内问题,随后马上为其扫了CT,“CT上看,脑内没有出血,有CT脑干水肿表现,听说后面抢救的医院也复查了,确实没出血。”

他症状出现前曾吃过蓝莓

当晚,林奇就被转入另一家公立三甲医院。12月17日早晨,周某所在医院的接诊医生被邀请至以上三甲医院讨论林奇病情。据周某介绍,在12月17日,其得到的消息是:根据会诊医生的临床经验基本可以判断脑死亡,但是尚未给出正式诊断。

此外,周某提到,据其了解,林奇并非是在喝普洱茶后中毒,但在林奇出现症状前曾吃过蓝莓,不过,目前并不能判断毒物是否被置于蓝莓中。

同时,周某表示不清楚是否为多种中毒,但根据最初症状和后续病情的迅速发展来看,周某认为,林奇更像是中了河豚毒素,“起病最初是‘口周麻木’”。不过,对于林奇到底中了什么毒,周某表示目前并不能下定论。

12月25日晚和12月26日上午,记者也就相关事项试图向警方求证,但暂未取得回应。截至12月26日早晨毎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对稿件中提及的核心事实,游族方面未进行回应。

林氏族人:他曾捐款百万元修村道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林奇出生于温州市泰顺县,他老家在泰顺县彭溪镇峰文村。12月26日,记者联系到林奇的多位族人,他们称,林奇遭遇投毒新闻爆出后,族人一直在关注和商量善后事宜。

林奇曾表示要回村开发

但无法实现了

“我们家族今天(26日)打算去上海看他最后一面,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可能只好派代表过去了。”林奇多名族人告诉记者,峰文村都姓林,早前,他们从福建安溪搬迁到浙江平阳,随后又迁移到了现在的泰顺。

“据族谱显示,我们峰文村的林氏人士共有5000多人,但有一些出去以后,就在外定居,目前还在村里的林氏族人约200户,1000人左右。”林氏族人称,林奇的父亲名叫林朴,60多岁,每年都会回村好几次,特别是家族有红白事时,他回来就频繁一些。

“有时,他回来一次就住好几个月,然后再去上海住几个月。”林氏族人介绍,林朴早年承包煤矿,他们一家常年在外做生意,林朴除了生下林奇外,还有两个女儿,而林奇自身也有两个女儿。

据林氏族人称,由于林奇从小常年在外追随做生意的父母在外读书、工作,所以林奇回乡较少,“大概五六年前,林奇给峰文村捐款100万元,用于修建村道。”

林氏族人还称,目前,峰文村在打造精品村,也有一些不错的景点,早前林奇也表示要回来开发,但随着他的离去,这成了一个他始终无法实现的梦想。

峰文村以前属于峰文乡,但在2011年乡镇撤并的时候,就纳入了彭溪镇。

荣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6年前财富就超50亿元

据温州都市报早前报道,林奇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其大学的辅导员杨健向媒体介绍,林奇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一直和老师同学保持联系,非常重情。“游族网络要上市,林奇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我。”杨健称,2014年,林奇特地回母校参加本科班毕业生十周年聚会。

据杨健回忆,林奇大学时代和很多男生一样,爱运动爱游戏,是信管队的足球主力,虽然成绩平平,却很受老师和同学的欢迎。

此外,据游族网络品牌公关部的赵继文早前向温州都市报记者介绍,林奇在从事游戏行业前,做过电脑硬件的生意,经历过两次创业失败。之后在华为上班,直到创办了游族网络公司,林奇才找到热爱的事业。

“游族刚开始的注册资金是1300万元,后来有股东退出,也碰到过资金、产品等方面的困境。”赵继文称,创业前两年,林奇天天查看账户余额,确定下个月团队的工资发放没问题后,才能安心睡觉。

但这种困境很快就过去了。福布斯中文网2014年发布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时,“80后”企业家代表、游族网络董事长兼CEO林奇首次上榜。

游族官网2014年11月3日披露,游族网络借壳梅花伞于2014年6月正式上市,成为A股主板第一游戏股。而作为资本市场最年轻的董事长之一,彼时,年仅33岁的林奇拥有的财富也开启了飙升之旅。

“以目前他持有的股份来看,其个人财富达50亿以上。但5年前,林奇创建游族网络的前身--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时,仅出资200万元,财富因此翻了上千倍。”2014年11月3日,游族网络官网这样描述。【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成都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去世 知情者透露:其同事投毒 为什么这么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