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4万 日本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日晚上10点,日本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59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目前日本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42056例,累计死亡病例3572例。近期,东京都等首都圈地区疫情加剧恶化,医疗机构面临巨大压力。

日本单日新增3059例 首都圈形势严峻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日报道,当天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4例,在去年12月31日单日新增病例突破1000例之后,仍维持高水平。在当天的病例中,518例感染路径不明,占到六成以上。此外,2日东京都住院患者数再次增多,至2781人,为这一数据的新高。当地政府方面表示,疫情不断扩散造成医护人员疲惫不堪,医疗资源愈发紧张,情况十分严峻。东京都方面强烈呼吁民众不要聚餐,减少感染的风险。

首都圈四地要求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而在东京都周边地区,2日神奈川县新增382例,仅排在东京都之后;埼玉县新增213例,千叶县新增236例,疫情同样不容乐观。2日,东京都及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四名知事同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开会讨论疫情对策时,呼吁日本中央政府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西村康稔表示将在听取专家意见后作出具体决定。同时他要求首都圈四地再缩短餐馆的营业时间,晚上8点前必须关门。

冲绳县美军相关确诊病例仍在增加

在其他地区方面,《冲绳时报》3日报道称,冲绳县近3天新增确诊病例118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400例。当地卫生部门表示,年末聚餐活动可能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求民众不要放松警惕。另一方面,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1月1日冲绳美军基地共报告23例确诊病例,目前冲绳县美军相关人员确诊人数已升至709人。【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央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吴尊友解读多地现汽车零部件核酸阳性:系汽车配件工人传染
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4万 日本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美医疗机构员工故意毁坏500剂新冠疫苗 动机不明
美欧“买断”85%疫苗产能!刚刚巴铁决定下单120万剂中国疫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