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董事长回应高管联名罢免:陆正耀组织 部分员工被裹挟签字

1月6日晚间消息,针对网络上流传的瑞幸高管联名信要求罢免现任董事长一事,瑞幸咖啡董事长、CEO郭谨一今日发布全员信进行回应,他称,举报信是陆正耀、钱治亚等组织并主持起草,部分当事员工不明真相,被裹挟签字。

今日,网络上有爆料称,瑞幸咖啡七位副总裁、所有分公司总经理和核心业务高管签署联名信,集体请求罢免瑞幸咖啡现任董事长、CEO郭谨一。

流传的联名信指出,郭谨一利用供应商进行贪污、滥用权力铲除异己、压缩门店员工编制,还被指责个人能力低下等。

据悉,郭谨一今日也发布了一封全员信对此进行回应。

他称,举报信是在1月3日陆正耀、钱治亚等组织并主持起草,部分当事员工不明真相,被裹挟签字。自己已第一时间提请董事会成立调查组,就所述事件进行调查,以还原事实真相。他还提请董事会对此次举报的组织者和过程动机进行调查。

郭谨一在全员信中表示,公司治理和改革必须坚决推进,和旧势力彻底切割。“公司现在经营稳定,收入向好,是些造假出局人绝不想看到的。”暗指陆正耀、钱治亚等是因为在公司管理中出局而组织了此事。

瑞幸造假事件之后,其董事会和管理层变动巨大。原COO刘剑、CEO钱治亚、董事长陆正耀等人先后出局,2020年7月,郭谨一被任命为董事长兼CEO。

资料显示,郭谨一于2016年至2017年担任神州优车公司董事长助理;自2017年10月起在瑞幸咖啡担任负责产品和供应链的高级副总裁,2018年6月起担任瑞幸咖啡董事。

从履历上来看,当时舆论普遍认为,郭谨一与原CEO钱治亚和COO刘剑一样,同属于神州系,也即是陆正耀派。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瑞幸咖啡的内部情形和走势要比原先外界预期的更为复杂。【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瑞幸咖啡7位副总裁及多位高管联名信 要求罢免现任董事长郭谨一
瑞幸董事长回应高管联名罢免:陆正耀组织 部分员工被裹挟签字
瑞幸咖啡最新业务数据曝光,门店减少 增速放缓
瑞幸求生故事:“东山再起”还是“回光返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