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户元旦当天在应用商店花费5.4亿美元 创下历史纪录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周三公布年度服务报告称,仅在元旦当天,App Store应用商店的用户就花费了创纪录的5.4亿美元,同比增长40%。

苹果公司还在报告中公布数据称,在2020年平安夜至新年前夜的一周时间里,App Store应用商店的数字商品和服务销售额达到18亿美元,并称其Apple Books应用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现已达到9000万人。

但是,这份报告没有提供苹果公司较新的一些订阅服务的用户情况更新,如流媒体视频服务Apple TV+、音乐服务Apple Music和健身服务Apple Fitness+等。去年秋天,苹果公司开始将许多订阅服务捆绑在一起,加入了Apple One计划。随着硬件销售增长速度的下滑,服务业务是苹果公司近年以来重点关注的一个关键增长领域。

在苹果公司发布这份报告的同时,围绕该公司控制App Store政策一事的紧张形势正在继续升级。Facebook和《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等多家开发商公开批评称,苹果公司对App Store应用商店销售额30%的抽成过高,并对其计划实施一项新政策之举提出指责,该政策旨在披露哪些应用会跟踪用户数据以投放靶向广告。苹果公司已在最近作出政策改变,对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销售额低于100万美元的公司只收取15%的抽成,并表示此举旨在帮助小企业。

总体而言,在截至2021年9月的上一财年,苹果公司旗下服务业务创造了538亿美元的营收。苹果公司预计将在几周后公布2021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用户元旦当天在应用商店花费5.4亿美元 创下历史纪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