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巨头英特尔开始与台积电、三星谈判生产外包

由于自身的生产多次拖延,英特尔在短短两周内已经与台积电和三星谈判,将外包部分芯片生产。

知情人士说,英特尔可能从中国台湾采购的元件最早要到2023年才会上市,而且将基于台积电其他客户已经在使用的既定制造流程。而与代工能力落后于台积电的三星的谈判正处于更初级的阶段。

此前,英特尔的CEO斯旺(Bob Swan)向投资者承诺,当英特尔1月21日发布收益报告时,他将制定外包计划,让英特尔的生产技术重回正轨。这家世界上最著名的芯片制造商历来在先进制造技术方面引领行业,这对保持现代半导体性能增长的步伐至关重要。但该公司经历了长达数年的拖延,落后于那些自行设计芯片、并与台积电签约制造芯片的竞争对手。

斯旺在10月份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将在2022年推出另一个伟大的产品系列,我对我们2023年产品在英特尔7纳米或外部铸造工艺,或两者兼用方面的领导地位越来越有信心。”

而台积电正准备提供采用4纳米工艺生产的英特尔芯片,初步测试使用的是较老的5纳米工艺。台积电是为其他公司生产半导体的最大制造商。该公司表示,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试产4纳米芯片,并在明年开始批量出货。台积电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在上海宝山投入运营一个新工厂,如有需要,该工厂可以转为英特尔的生产基地。台积电高管此前曾表示,新的宝山分公司将设有一个拥有8000名工程师的研究中心。【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FX168北美分站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芯片巨头英特尔开始与台积电、三星谈判生产外包
【分析】三大原因促使苹果与英特尔终结15年合作
十年来最严重危机 全球芯片巨头英特尔市值暴跌1775亿
【财报】英特尔三季度营收183亿美元 净利润47亿美元降26%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