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CC考虑将12GHz频段用于5G服务,SpaceX反对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考虑为5G提供更多的频谱资源,并就是否允许在12GHz频段上提供移动服务展开了公众意见征询。

FC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12GHz频段正由卫星服务提供商使用,该机构正在寻求有关是否有可能在不造成有害干扰的情况下与地面移动服务共享该频率的意见。

FCC也在问询关于分配使用权的方法意见、相关的潜在共享机制,以及保持现有以卫星为中心的框架或者容纳新服务所涉及的公共利益。

即将卸任的FCC主席Ajit Pai表示:“毫无疑问,各方都将提交技术研究报告”,并补充称,FCC将“仔细审查记录中的论点和数据”。

Dish Network和竞争性运营商协会(CCA)对此举表示支持。

但是,OneWeb和SpaceX等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则对此表示反对,SpaceX已经在12GHz频段上部署了数百颗卫星,并且SpaceX最近获得了美国政府近10亿美元的资金来提供互联网连接。【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C114通信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FCC考虑将12GHz频段用于5G服务,SpaceX反对
FCC:想移除华为中兴设备,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将耗费18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