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剥离手机传闻: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

近日,华为将出售手机业务的传闻不胫而走,有爆料称华为手机将出售给大市国资委牵头成立的企业,谈判已接近尾声,近日即将公布。

1月25日,华为终端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华为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华为将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手机品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根据TrendForce旗下半导体研究处数据,2020年全球前六大品牌排名依序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以及Vivo,与2019年度相较,最大的差异点在华为市占的变化。

展望2021年,TrendForce预估,全球智慧型手机产业可望随著日趋稳定的生活型态而回温,透过週期性的换机需求,以及新兴市场的需求支撑,预估全年生产总量将成长至13.6亿支,年成长9%。

TrendForce基于现况预估,华为2021年全年生产表现受禁令与新荣耀拆分事件影响,排名跌落至第7名,全球前6席次依序为三星、苹果、小米、OPPO、Vivo以及Transsion,上述六者将涵盖全球近8成市占,但疫情与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加上晶圆代工产能紧缺,智慧手机产业未来走向仍存变数。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荣耀出售传闻,之前华为也是否认。【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即将兼职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
华为回应剥离手机传闻: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
华为聘请巴西前总统担任顾问 推进在巴西的5G业务
华为内部人士:预留了芯片,还会推P50、Mate 50

精彩评论